新浪收藏

长春·看雕塑|长春世界雕塑大会明日开幕

新浪收藏

关注

新浪雕塑6日讯。

由文化部艺术司、中国美术馆、中国雕塑学会、长春市政府、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五届中国长春世界雕塑大会将于9月7日~8日在长春举行,9月7日在长春世界雕塑公园举行开幕式。

中国长春世界雕塑大会是全球范围内雕塑艺术盛会,每三年举办一次。自2003年举办首届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四届大会共展出雕塑1400余件,出版图书11卷,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文化学者近3400人次莅临长春。

第五届中国长春世界雕塑大会将继续弘扬中外雕塑文化,持续打造中外雕塑家的交流与合作平台,探索世界雕塑艺术发展方向。本届大会将举办主题为“一带一路”引领雕塑文化交流的第五届国际城市雕塑高峰论坛。

大会期间将举办下列分论坛:雕望之都”———长春城市雕塑发展论坛;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年会;“科技革命与雕塑未来”天行意动·第二届中国国际动态雕塑研讨会;魏小明艺术研讨会;“接纳·互联·传播”———雕塑园(馆)国际联盟论坛;“遇见马孔德”首届中国长春国际非洲艺术论坛。

大会期间还将举办下列专题展:文化·城市———长春城市雕塑建设纪实;第二届中国当代青年雕塑作品展;城市之眼———中国城市雕塑户外展;第十八届中国长春国际雕塑作品邀请展;天意行动·第二届中国国际动态雕塑展;能量转化———中国雕塑协会成立二十五周年绘画、书法、摄影作品展;第二届吉林省雕塑作品展;白山黑水情———叶毓山长春雕塑作品展;王克庆艺术博物馆收藏展;曹春生雕塑艺术馆收藏展;长春雕望艺术馆馆藏作品展;希腊雕塑艺术馆藏展;第二届中国长春雕塑文献展。

新浪雕塑倾力投入现场,深入了解掌握各分论坛与展览信息,将对此次大会持续跟踪报道。采取现场直播、艺术家采访、新闻快讯等多角度多手段全方位推送,在大会最前沿带来最新讯息,与您一起共享长春世界雕塑大会的盛况。

敬请期待新浪雕塑频道长春雕塑大会专题系列栏目——《长春·看雕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