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深圳文交所多角度搭建“文化+金融”桥梁

新浪艺术

关注

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圆满落幕了,数据显示,本届文博会实质性成交2240.848亿元,同比增长10.28%。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作为国家级、全国性的文化产权交易所,在本届文博会期间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果,得到中宣部、文化部领导的支持和肯定,同时各省市政府、合作机构也给予了高度评价。文博会期间,深圳文交所以“文化四板”为核心业务,与全国各地的文化企业和项目对接,全力打造永不落幕的文博会。

坚持为文化产业实体经济服务的初心获得广泛认可

深圳文交所作为此次文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关注,中宣部、文化部有关领导相继到深圳文交所调研指导工作,对于深圳文交所不忘初心,始终坚持服务文化产业实体经济,打造国家级文化产权交易和投融资综合服务平台以及现阶段“文化四板”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后期的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搭建“文化+金融”桥梁 用成果说话

在本届文博会上,深圳文交所陆续接待了来自全国各省市的政企代表团,并就“文化四板”和文化金融创新如何服务于当地文化产业与各省市代表团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并取得了实质性成果。

对接河北:共建“文化金融研究中心”,服务雄安新区与京津冀

5月10日文博会河北省代表团到访深圳文交所,对深圳文交所的发展和创新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文化金融的创新对河北尤其是雄安新区的文化产业创新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文博会结束后,深圳文交所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前往河北落实推进文化金融的相关合作,与河北金融学院、保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签订共建“文化金融研究中心”战略合作协议,将建设文化金融大数据平台,为保定、雄安新区、京津冀乃至全国提供文化金融服务,为文化企业搭建路演平台,对重点文化项目进行金融孵化。

深哈合作:8家挂牌企业获2.4亿意向投资

为服务于“深哈合作”对口合作机制的建立,深圳文交所在文博会期间为8家来自哈尔滨的文化企业举办了“文化四板”挂牌上市仪式,并促成多家投资机构与这8家挂牌企业达成投资意向并签约,共获得2.4亿的意向投资金额。此次哈尔滨的优质文化企业和项目与深圳金融资本的对接,将成为深哈文化金融合作的开端。未来,哈尔滨文化企业及深哈文化产业合作重点项目将陆续在深圳文交所挂牌并路演,哈尔滨文化企业将在深圳文交所“文化四板”的平台上进行创新发展与模式探索。

大芬原创艺术专区启动:首批26位原创画家已签约挂牌

文博会上,深圳文交所大芬原创艺术专区启动,首批26名来自大芬村的原创画家与深圳文交所签订意向挂牌协议。该专区面向已在大芬油画村设立的个人画室、个人工作室、法人机构,提供包括但不限于股权类金融服务、非股权类金融服务和其他综合服务,面向全国推广大芬油画村原创画家品牌,目的在于帮助原创作家个人IP建设与作品市值管理。

本届文博会,深圳文交所还组织了多场以“永不落幕的文博会”和“文化金融”为主题的活动,包括“一带一路”中国文化走出去基金发起、文化资产登记托管平台业务上线、东方之韵IP托管签约仪式、文化企业上市公会启动、“文化企业常态路演平台”启动上线、深圳文交所无形资产业务全国运营中心落地龙岗、打造“专利+金融”产业园模式、2017中国文化产业职业教育高峰论坛等。通过一系列成果的落实,让深圳文交所成为永不落幕的文博会。

新浪收藏文交所频道
http://collection.sina.com.cn/wj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