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书学要义》荣获中华优秀出版物(图书)奖正奖

新浪收藏

关注

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颁奖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

我社图书《书学要义》荣获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图书)奖正奖

为了深入宣传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出版物,发挥优秀出版物在传播和积累中华优秀文化,建设社会主义出版强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中国出版协会于2017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在北京举行了“走进名作、名家、名社——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颁奖庆典”。我社图书《书学要义》荣获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图书)奖正奖。该书项目出版统筹陈智英、责任编辑孙宪勇参加了本届颁奖盛典。

中华优秀出版物奖是中国出版界奖励优秀出版物的综合性奖项,与“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出版政府奖并列为国家三大奖。本届获奖图书正奖100种、提名奖100种,这些获奖作品内容创新、前瞻性强、填补学科空白。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方面,发挥了示范导向作用,代表了中国出版业的最高发展水平。

颁奖词

周俊杰,这位中原大地上孕育出的书家,以其丰厚的文化底蕴、满腔的创作热情和超乎寻常的勤奋,划动起书法创作和理论研究的双楫,驰骋于书法的澎湃激流之中,在创、研两方面均取得了为世瞩目的成就。

《书学要义》其独具的审美情怀,宏阔的文化视野,幽邃的哲学思辨,阐释着一个书法的大千世界,将书法回归到主体创造的理念中;同时,将书法艺术根植于华夏文明大地之上。其运思深远,深契艺术根脉;笔墨练达,意全书道万象。以切己之心容涵千古之秘,用大气雍容收摄历史丕变,揭示书法审美结构与中国文化结构之通约性特征和美学意味,以深刻的思想性、充分的论据、严密的逻辑及语言的准确性构建起了完整的书学大厦。从而导引读者领略书法真诠,向东方书写致敬。

出版掇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