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对钱经典:金国不同锈色钱币的互证

新浪艺术

关注

 

我常常对某些明白人说真道假不削与之争辩。我要想说话了,那就要挖苦几句了。这是因为。伴随着我收藏钱币数量的巨大,找到的同类型钱币很多。这就可以《同宗互证》。不是我要说话,是古钱自己会说话。

1、金国天辅元宝,一级钱币。小平样钱和子钱。

 

我常常想,什么是样钱。看过很多钱币样钱,顾名思义,你做出来的钱币必须是我这个样子。但是。样钱又有几种类型。第一,一种钱币开始生产之前,书法家写出字来。雕工据样雕出样钱。这是手工钱。第二、根据样钱制作雕母、铸母、母钱在制作出一批样钱。这就是使用高档铜材,精心制作,材质好,制作精的一批铜钱发到地方工坊,就叫部颁样钱。第三、常常看到网上有人拍卖说是“呈送样钱”,这就是扯淡了。所谓呈送样钱。就是先期铸造的子钱挑出几个好的报上去。请上级看看是否合格。这没有档案记载,说某钱是样钱是没根据的。

第一、第一枚样钱,一定是雕制的。它不如铸造的部颁样钱那么精致。样钱核准之后。就需按样雕母。在用雕母印模铸造铸母或制范母钱。再生产出批量母钱和钱范。翻制子钱。

第二、雕制样钱。一定是材质比较软的铜材。我这里的红色钱,是金生红锈,没有腐蚀痕迹。是样钱材质含金。

第三、样钱和子钱形制和文字必须符合。他们的区别就是样钱是雕制的。子钱是铸造的。

各位看了**古泉网的清朝雕母吗?那夸张的刀痕。明明是当代造假,那里却卖得不亦乐乎。看那文字的拙劣。都让人笑掉大牙。但是。那些钱都是钱币界高人,我们很多“老师”的珍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