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中国紫砂艺术年鉴2017-2018之曹竞方

新浪艺术

关注

“中国紫砂艺术年鉴 2017-2018”项目意在总结、梳理中国紫砂艺术独特的民族艺术语言与崭新魅力,同时在当下的基础上扩展开来,瞻仰未来新的面貌。在项目的行进过程中进行学术上的探讨与精进,同时提供一个交流与解读的全新艺术角度。

此项目包含《中国紫砂艺术年鉴 2017-2018》书籍与“薪火相传:行进中的中国紫砂艺术”学术邀请展两部分。

《中国紫砂艺术年鉴 2017-2018》一书以紫砂艺术家为叙述单元,全景梳理和再现本年度中国紫砂艺术发展与繁荣全貌,忠实、客观地记录中国紫砂艺术领域代表性艺术家的创作情况,清晰地体现中国紫砂艺术传承发展的蓬勃状态。 力求以学术为标杆,以紫砂艺术家为基本叙述单元,全面、系统的梳理和再现2017-2018年度中国紫砂艺术的发展和繁荣全貌,力求客观、公证,以年鉴的方式,为广大读者提供一本实实在在的中国紫砂艺术的工具书。

“中国紫砂艺术年鉴 2017-2018”项目

第八十五期推荐紫砂艺术家:曹竞方

一、艺术家简介

曹竞方,高级工艺美术师,全国陶瓷行业技术能手 ,宜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紫砂陶制作技艺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中国陶瓷行业协会会员。

1971年生于陶都宜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工艺美术本科。1989年进紫砂工艺厂学习,师承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范洪泉老师,先后学习造型艺术创作设计,制壶技艺。

1994年和2012年先后两次进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学习,艺术修养及审美境界进入新的阶段,作品师古不泥反得古、气脉贯通,尤其擅长紫砂微雕技法。2013年由世界图书出版社出版著作《一壶一文心》;2016年受邀出席在欧洲的“美丽中国行”活动,有两件作品进入了英国大英博物馆展示,同年12月,受邀出席“2016谢赫扎耶德文化遗产节”。

二、艺术家作品欣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