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当代没骨画的传承发展:当代没骨画展开幕

新浪艺术

关注

2018年5月12日10时许,“2018国粹华艺系列-当代没骨画展”在上海复兴中路644号(华地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本次展览由华地文化艺术中心主办、徐志良先生总策划、董金水先生策展、璟祥拍卖、艺像传播、至善基金、上海传弘文化、宝库1号等多家单位的联合支持举办。

开幕当天,中共中央宣传部原秘书长、中国政研会副会长官景辉先生,上海书法家协会主席、上海市文联副主席周志高先生,上海市文史馆副馆长王群女士,上海市美术家协会艺委会主任、上海中国画院原副院长 韩硕先生,上海中国画院原副院长车鹏飞先生,上海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上海中国画院画师汪家芳先生,上海中国画院画师丁小芳先生,上海中国画院画师朱敏先生,上海油画雕塑院办公室主任、油画家金焰先生,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副总编、著名评论家徐明松先生,上海文史馆书画研究员孙扬先生,上海文史馆徐建恒先生,上海聚福堂新林先生,瑞金二路街道党支部领导等众多重要人士莅临现场祝贺。

 

同时本次展览也吸引了多家媒体到场报道,其中,本次画展的总策划人徐志良先生及11位参展艺术家悉数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提问。

 

2018国粹华艺系列-当代没骨画展以华地文化艺术中心为载体,为当代没骨画在中国的流传有序奠定牢固的基石,并宣传当代著名没骨画家的时代风采和最新艺术成果,为美术界和中国画坛营造一个多向思维、相互参照学习的文化氛围和宝贵交流的机会。

画展汇集的11位艺术家,均为当代没骨画具有代表性艺术家,展出的近60余幅作品,异彩纷呈。内容涉及人物、山水、花鸟等多种题材,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及感染力。散发出极强的艺术魅力和人文情怀,体现了没骨画的多种风格。

中心还于当天下午举行了没骨画交流笔会,艺术家们互相切磋技艺,交流创作经验,书画遣兴,诗酒唱和,呈现古时雅集般的交流意趣。

艺术家们现场作画,切磋交流

据悉,本届2018国粹华艺-当代没骨画展将于今日起向社会各界人士开放为期一周的展览时间。

展览时间:5月12日下午3时-5月18日

展览地点:上海市复兴中路644号(华地文化艺术中心)

[展览作品赏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