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浓烈而躁动的巴黎画派

新浪收藏

关注

巴黎画派泛指20世纪初到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活跃于巴黎的所有画家,但可能不包括抽象主义和超现实主义画家。这个所谓的派别在20世纪20年代和30年代到达顶峰,因为似乎从世界各地来到巴黎的画家们都感到巴黎是他们惟一可能去的地方。

巴黎人们透过充满极端且激烈色彩的作画方式,表达出内心深刻的感受。这些人当中有一些艺术家但不参加任何群体,他们保持已有的艺术特点和个人风格,注重意境创造和抒情性,表现自己在贫困、忧愁、思乡等遭遇中的各种感受。他们没有结成社团,风格也不相同,人们统称其为“巴黎画派”。

Amedeo Modigliani是一位意大利犹太 画家和雕塑家,主要在法国工作。他以肖像和人物的延伸为特征的现代风格的肖像和裸体而闻名,在他的一生中没有得到很好的收获,但后来被接受。

Modigliani在探索个人风格的过程中,受到过许多影响:劳特累克的讽刺线条、塞尚的充实、高更的异国情调、野兽派的感性与色彩、立体派破碎的平面等等。他的大部分人像,都没有眼睛。按理说,最能展现内心世界的是人的双眼,但Modigliani像古希腊雕刻家那样,将双眼涂以单一颜色,他将对外的凝视转为向内:“我所追求的既非现实,也非虚幻,而是潜意识,这一源自人类本能的秘密”。

柴姆·苏丁生于贫穷的裁缝家庭,是十一个兄弟姐妹中的第十个。为了逃脱犹太区的贫困,他来到明斯克,然后又到威尔诺,入美术学校,靠在一家照相馆洗印照片,过着半工半读的生活。一位医生慧眼识才,帮助他来到法国。他于1911年抵达巴黎,入巴黎美术学院高尔蒙画室。“这时的苏丁还几乎是个孩子,他长期保持着性格内向的容貌,眼睛似乎朝向自己的内心深处”。

他从来不作传统意义上的素描,只是用木炭迅速地确定位置,搭起未来作品的骨架,而不使其带有任何限制。这种素描仅只对他自己具有含意,他在故乡墙壁上便曾用它使伙伴们目瞪口呆。 只有使用油画颜料,把一管管的厚色迅猛地调在一起时,他才能画满一个形状,赋予轮廓以生命的温暖气息。

来源:插画视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