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自称业余画手 却是Gucci缪斯

新浪收藏

关注

她是‘The British housewife who became the darling of Gucci‘(成为Gucci掌中宝的英国主妇),她之前为Gucci 的秀场画过插画。

Unskilled Worker 的画作,总让人感到深邃而温暖,充满生命的各色篇章。每个笔触都是一段感性的追忆,当这些过往将时尚作为画布时,童年的纯真幻想、某个清晨的微笑、新生的喜悦,都跃然再生。

“此系列与古驰的合作,如同我与米开理间的情感交流,就像是一段充满创造力的对话。我想我们都习惯将情感隐藏于作品之中。我也很荣幸能够挖掘他的内心世界并与他共同创作,许多从童年就开始珍藏的秘密,将贯穿于此系列作品中。”—Unskilled Worker

灼耀的个性配件映射出内在的热烈情感,掩不住恣意繁华的美丽。

艺术家 Unskilled Worker 画作展示

Unskilled Worker之前就分别以王尔德和温莎公爵的爱情为题,创作了两幅画作。

这两幅画也被收录在2016年11月的《A MAGAZINE CURATED BY》 杂志中,GUCCI的创作总监亚力山卓·米开理担任了这一期的客座主编,在他的邀请下,来自世界各地的创作者每个人都从“执迷于爱”这一主题出发,共同呈现了计40余个迥然不同的故事。

书的封面恰巧选用了伊丽莎白一世的艺术肖像,她执政时期是英国文艺复兴的鼎盛时期,文初讲到的大文豪莎士比亚便是翘楚之一。书名《执迷于爱》(Blind for Love)就是在描述莎翁笔下的浪漫爱情。他的《威尼斯商人》中诞生过:“爱情是盲目的。”这样的名句,更不用提《罗密欧与朱丽叶》这样传世的经典凄美爱情史诗了。

这些留在书中的小巧思,都是米开理对“执迷于爱”的理解和诠释,他同时也是时装设计界散播这些金句的使者,L’ aveugle par amour到Blind for Love,都源自于法国作家Fanny de Beauharnais的手稿,而米开理从不掩饰对她作品的偏爱。在19世纪末的欧洲,同性恋是不被允许的异端犯罪。 1895年,波西的父亲将王尔德告上法院。而王尔德在法庭之上,坚定地说出的本质是不分年纪与性别的言论,也因此而入狱。

王尔德在狱中进行创作写下献给波西的情书集,被誉为历来最伟大的情书之一。第二幅画的主题是对自然的热爱。主角就是亚力山卓∙米开理本人。

这幅画其实是他小时候的一张照片,他的父母都很文艺,母亲醉心于电影,父亲热爱雕塑。也因为父母的教育,让他从小就特别热爱大自然的一切。Gucci系列的新缪思,则是来自另一位画家Jayde Fish,Michele在ins上发现了她的作品后深深着迷。

从Fish的插画风格可以看出与Michele如出一辙的天马行空,自Michele上任成为Gucci创作总监后她就成为了他的粉丝,也曾以Gucci为灵感,各种动植物乃至星空都成为她作品中灵动的元素。

不可否认,Gucci 的每一季发布会都会聚集极高的关注度,一方面是Alessandro Michele 带来的这股极致浮夸的复古文艺风潮太迷人,另一方面,或许因为我们打心底终究还是喜欢美好的事物。

Alessandro是一个古典美的收集者,并从深厚的服装艺术沉淀中得到能够展现作品文化背景的视角和语言。通过变调的语言、符号以及强化的符码来呈现。

来源:画廊杂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