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化建国:“挥云”周俊杰书法作品展的策展解读

新浪收藏

关注

(新浪·艺术中原  文/闻韬)一周前(7月15日)开幕的一场“让作品说话”的书法艺术展——“挥云”周俊杰书法作品展,牵动着整个书坛。

展览“让作品说话”,没有了以往展览中的开幕式及研讨会,让人耳目一新;周俊杰磅礴大气、入古融新极具时代气息的作品,及富有自己独特思想的艺术理论书著于展厅中交相辉映,让人目不暇接,精神上的震撼无以言表;展线的布排,灯光“祥云”的萦绕,让人在观看艺术之余,更是对此次的策展方不由的竖起大拇指。

展览,无疑是成功的。

可成功的背后,策展方都作出了哪些付出,大家可知否?

1、300余件作品,如何布排才能淋漓的体现周俊杰先生的艺术面貌?

2、其几十部理论书著和其倡导的“艺术走进生活“。如何与其书法创作无缝结合?

3、当今“开幕即闭幕”的展览诟病,如何才能被屏蔽到此次展览之外?

4、当今大众与艺术之间将如何构建起相互连接的桥梁?

5、展览中还蕴含着怎样的责任与担当?

等等这些,都是需要策展方费脑构思之问题。

今天,就让河南省美术馆馆长,也是此次展览的策展人化建国先生来给大家做一详细解读。

化建国专访

(建议在wifi的环境下观看)

视频拍摄制作:薛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