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河南18市美术创作成果联展(开封站)开幕

新浪收藏

关注

5月22日上午,“喜迎十九大,美术展新篇——河南18市美术创作成果联展(开封站)”在大河美术馆开幕。

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河南省文联名誉主席、河南省美协名誉主席马国强,中国美协理事、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美协主席刘杰,河南省美术馆馆长、河南省美协副主席化建国,河南省文化投资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焦书晖,河南省美术馆副馆长于会见,开封市文联党组书记、开封市书协主席程崇正等出席了开幕仪式。开幕式由开封市美协主席刘艳会主持。

“喜迎十九大,美术展新篇——河南18市美术创作成果联展”是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和河南省美协主办,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美术》编辑部和18市美协承办。此次展览是联展的第三站。第一站是新乡,第二站是濮阳。

刘杰代表河南省美协做了讲话,他说,这是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与河南省美协为献礼十九大而策划的系列展览,必将推动各地市与省会之间的美术交流,推动全省美术事业大发展。此次第三站开封站的展览,代表了开封近阶段美术创作的最高水平,也可以说是开封美术成果的阶段性总结,希望开封的画家们以此为契机,创作出更多无愧于这个时代的优秀作品。

化建国馆长在讲话时自动切换为“开封话”,发表了幽默风趣又十分接地气的讲话。他说,开封历史悠久、文化丰厚,不仅是河南的骄傲,更是全国的骄傲。开封的老一辈艺术家,无论是在木刻版画、雕塑还是在中国画、油画领域,都创作出了很多承载着时代记忆的经典之作,影响了一代又一代艺术从业者。此次展出的作品,用开封话说就是“地道”。

开封市文联党组书记、开封市书协主席程崇正在讲话中说,此次展览包括人物、花鸟、山水等多种题材,展出的近百幅作品,是开封的画家们尽职尽责,牢记使命,吸取中国传统文化之精华,用手中的画笔奏响的时代之声、爱国之声和人民之声。希望借此机会,与省会美术界进行深入交流,互相学习,共同发展! 

马国强最后做了总结性讲话,他满怀深情地说:“开封是中国美术史上的重镇,今天仍然是河南美术的中心之一。1000年前,北宋的宫廷画院曾经将中国画推上了一个巅峰,《清明上河图》就是那个时期的代表之作。现当代,开封也培养和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画家。作为河南大学美术系的毕业生,我也曾经是开封人。开封的美术事业如此兴盛,我也感到非常的荣幸和自豪!”

此次展览共展出国画作品近百件。展览将持续到5月28日。

参展人员名单:

开封市美协名誉主席、顾问:陈国桢、徐玉庆、祁惠民、王少卿、梁志超、祁可宪。

开封市美协主席团:刘艳会、魏吉安、吴士娟、徐耕耘、王顺心、王冷石、王润华、郭欣。

(以下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珂、王雨、王洪波、冯雪生、仇英华、叶振勇、田洺睿、卢付磊、安刚、刘泮峒、刘文海、刘弘、刘大冬、刘君剑、刘建国、刘嫚、许辰英、阮万敏、师晓龙、孙龙超、李丽、李剑、李梅、李领、李军、李勇、李海龙、李宏恩、李富光、李铁岭、李玉国、李双林、李寅生、李蕴祥、李鹏洲、李增喜、张炜、张昂、张廷可、张晓江、张倩倩、张三风、何丰、吴金铭、宋永强、 陈胜涛、杨永涛、周武强、周文彬、周馨、欧耀军、尚海涛、苗炜、孟宪柱、赵汴生、赵明月、闻炜、禹巧云、胡娟、徐守义、徐峰涛、袁菊英、顾红英、耿辉、高金丽、梁启飞、曹星、董军、谢涛、赫涛、管海龙、薛龙、蠢疯。

部分展览作品欣赏:

来源: 大河美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