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美元后劲严重不足短期看空 黄金冲高失败进入盘整

新浪收藏

关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黄金冲高失败出现回落,不过依然处于两周高点附近。

黄金下跌0.16%至1231.12,白银下跌0.11%至17.39。

铂金下跌0.47%至960.43,钯金上涨0.23%至781.5。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周一黄金持仓较上周五减少0.46%,同期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的白银持仓则增加0.37%。

美元看空

今年原本应该是美元走强之年,美元应会随着经济和特朗普促增长政策的正面推动而攀升,但美元仍在下滑,即便2月份试图反弹,不过今年迄今仍呈现走低态势。

BK Asset Management外汇策略主管Boris Schlossberg说道:“美元多头如今正深陷泥潭。”

分析人士指出,最大的因素可能在于,美联储与欧洲央行(ECB)的政策分歧并没有像交易员预期地那么大。这意味着美国和欧洲的利率差异正在收窄,而鉴于货币对从利率中寻找线索,欧元/美元呈现升势。

此外特朗普政策依然没有揭开财政政策的“面纱”,美元多头因此感到有些失望。

BBH高级外汇策略师Win Thin说道:“(美元)技术面状况相当糟糕,因此我们认为美元可能还会遭受数周的卖盘打压。”

摩根大通(JPMorgan)策略师Paul Meggyesi在报告中称,正考虑未来一两周退出战术性美元多头仓位。

摩根大通表示,美联储在3月初发出鹰派言论后鸽派加息,令美元倦怠,近期无明显实质性推动因素。

同时,该行认为,至少今年夏季以前不太可能出现政策推动的利率重新定价,且财政刺激前景方面雷声大雨点小,美国的数据没有跑赢。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周二表示2017年加息4次的预期比一些投资者猜测的可能性更小。此外,尽管整体通胀加快,但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通胀在过去6个月中依旧处于1.7%水平附近。

因此,该行认为投资者短期看多美元的动机不足。

事实上自从特朗普当选后,黄金很大程度上都是跟着黄金反向移动,近来黄金的坚挺也归因于美元的疲弱。

在有更多重磅数据出现意外利好前,黄金有望依然保持目前的态势。

市场观点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称,黄金突破阻力困难,短期头寸出现流出。

不过他补充道,目前黄金还是看涨,美元由于多头过剩而可能面临更多修正。

路透技术分析师王涛称,预期黄金无法突破1237会下跌至1221。

一位香港贵金属交易员称,今早似乎有些多头离场,不过预期黄金会在1215-1225出现买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