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他们可能永远与美玉无缘

新浪收藏

关注

有玉则刚

玉作为大自然中一种矿产资源,其自身具有着天然的美感,同时又被赋予很多精神和文化的内涵,甚至把玉拟人化,使得玉与人有了一种非常微妙而奇特的关系。

我们的认知中,玉是讲缘分的,就像人与人之间存在的缘分一样。人遇到或拥有一块美玉,有很多机缘因素以外,人的主观因素也起着关键的作用。

美玉是一种倍受追逐且比较稀缺的资源,因此美玉的市场价格在任何一时期都是在高位,也正因为这样,有些人的观念注定他们与美玉无缘。

这中间的逻辑是这样的:在20年前,一块美玉要卖到1万元,但他们只想两三千元买下,结果不买;10年前,这样的美玉要卖到5万元时,他们想以一两万元买下,结果没买;5年前,这样的美玉要卖到10万元时,他们想以四五万元购买,结果依然错过;现在这样的美玉要卖到20万元,他们盘算着不超过10万拿下,结果……

就这样一次次想以五年前的价格买今天的美玉,不断的在懊悔中,并且这种懊悔的程度越来越强,而自己手中货币的购买力越来越低,与美玉的距离也越来越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