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七彩云南携手87版《红楼梦》红楼盛宴在京唯美启幕

新浪收藏

关注

1987年5月2日,87版《红楼梦》正式开播,一度创造了万人空巷的收视奇观,成为中国电视剧史上不可逾越的经典。今年是87版《红楼梦》开播30周年,七彩云南与《红楼梦》因玉结缘,一场红楼盛宴在北京七彩云南唯美启幕。

明媚六月,北京七彩云南携手87版《红楼梦》开播30周年打造系列活动,致敬经典,致敬中国传统文化。一个是中国翡翠行业的领军企业,一个是不可逾越的匠心剧作,当经典遇上经典,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我们拭目以待。

[因玉结缘] 当翡翠遇上贾宝玉

《红楼梦》,清代作家曹雪芹之作,又名《石头记》、《金玉缘》。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首,一部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传统文化集大成的巅峰之作。1987年5月2日,古典名著《红楼梦》以电视剧的形式在荧幕上播出,创造了万人空巷的收视奇观,重播了千余次,成为中国电视剧史上不可逾越的经典。

今年是87版《红楼梦》开播30周年,3月初,贾宝玉的扮演者欧阳奋强发起了筹办87版《红楼梦》开播30周年纪念活动的倡议,一次机缘巧合,“贾宝玉”与七彩云南结缘,一段美玉奇缘也由此展开。

《红楼梦》这部经典巨作,以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的爱情故事和贾府的闺阁闲情展开叙事脉络,而“通灵宝玉”则是全剧传情达意的主线,与男主人公贾宝玉的命运息息相关。

贾宝玉,一落胎胞,嘴里便衔下一块五彩晶莹的通灵宝玉,因衔玉而诞,系贾府玉字辈嫡孙,故名贾宝玉。长大后的贾宝玉,头戴金冠,红丝结束,宝玉不离身。贾宝玉曾多次摔砸通灵宝玉,表达他的爱情坚贞和叛逆精神。最后通灵宝玉丢失,贾宝玉离家出走,与通灵宝玉形质合一……前有衔玉而生故名贾宝玉,后有宝玉丢失魂飞魄散,《红楼梦》里点滴流露出我泱泱大国传承数百年的中华玉文化,与七彩云南倡导的翡翠玉文化不谋而合,全剧不论是人物形象刻画还是原著时代背景还原都是精雕细琢入木三分,亦与七彩云南匠心打造国翠经典的精神不约而至。

以此为契机,北京七彩云南携手87版《红楼梦》开播30周年,联袂打造系列活动,致敬经典,致敬中国传统文化。北京七彩云南总经理王傢琪表示:“《红楼梦》是国粹,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经典代表,为世人瞩目和传唱,而每一件七彩云南翡翠都凝结了天地万物之灵气和悠悠匠心,蕴含着厚重博大的中国文化内涵,作为国翠神韵不断在世界舞台上绽放风采。传承和发扬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义务,更是我们企业的责任。”

[致敬经典]精雕细琢传承匠心

“怀念经典,更重要的是传承当年剧组留下的红楼精神——匠心坚守。”这是此次欧阳奋强发起87版《红楼梦》开播30周年纪念活动的初衷。这份初心,感动了所有参与过87《红楼梦》的演职人员,感动了广大忠实追随的红迷,也得到了诚意企业——北京七彩云南的大力支持。

七彩云南,作为中国翡翠行业领军企业,专注翡翠25年。从缅甸开石到设计雕刻再到珠宝鉴定,每一件七彩云南翡翠都凝聚了上万七彩云南人的悠悠匠心,历经数百道工序精雕细琢而成。在全球率先建立了科学规范的翡翠商业分级和定价体系,形成对珠宝业界影响深远的翡翠价值评估标准,开启了明码实价卖翡翠的时代,先后获得中国珠宝首饰业驰名品牌、中国珠宝首饰业放心示范店、云南翡翠第一家、珠宝玉石标准化工作特殊贡献企业等诸多荣誉,连续8次揽获玉石雕刻界奥斯卡天工奖,匠心书写了翡翠业界的至尊传奇。

好的东西总能经得住时间的考验。30年后再看87《红楼梦》,无论是服装道具、选景民俗还是演员挑选和人物塑造,仍然是当代影视剧制作的经典教科书和标杆。剧中这群当时最优秀的演员们和幕后主创人员,用他们对艺术的极致追求与精湛表现,让这部辉煌之作功成名就,如同七彩云南匠心打造的传世翡翠,千古流芳,经久不衰……

[情怀依旧] 三十年荏苒红楼情在

红楼一梦三十年,87版《红楼梦》的剧组成员都有了别样的际遇,林黛玉的扮演者陈晓旭于2007年正式出家,2007年因病在深圳去世;陈力老师自她一曲满腔惆怅的《枉凝眉》成名之后,便离开了舞台,定居国外;欧阳奋强没有再接演任何戏,担任影视导演的同时,投身于传播红楼文化……

明媚六月,来北京七彩云南重回梦里红楼。在这里,你有可能邂逅曾经面若秋月的宝哥哥(扮演者欧阳奋强),也有可能邂逅脸若银盆、眼如水杏的薛宝钗(扮演者张莉),还有可能邂逅一双丹凤眼、两弯柳叶眉的王熙凤(扮演者邓婕)……一系列87版《红楼梦》开播30周年系列活动在北京七彩云南逐一登场,定让广大红迷畅快淋漓。

87版《红楼梦》开播30周年精彩活动一览表:

6月16日 下午4时

30年再聚首红楼宴

地点:北京七彩云南大酒楼(西城区月坛北街26号)

6月17日上午 9时

第八届曹雪芹文化艺术节暨87版《红楼梦》开播30周年纪念活动

地点:西山植物园曹雪芹故居

6月17日晚 7时

87版《红楼梦》30周年纪念音乐会

地点:北京人民大会堂

6月24日下午1时 

宝哥哥《1987,我们的红楼梦》新书签售会

地点:北京七彩云南翡翠珠宝旗舰店三层多功能厅(西城区月坛北街26号)

[企业介绍]

七彩云南翡翠

1992年6月6日,“七彩云南翡翠”在四季如春的昆明悄悄诞生了,没有人能预见到这个只有五万元七个人起家的小小企业,在后来的二十多年里,对中国翡翠业的发展会产生如此深远的影响。俗话说:“黄金有价玉无价”。翡翠这个有着400年历史的东方瑰宝,尽管已贵为皇室及达官显贵彰显身份和地位的玉石之王,其加工和经营却一直是子承父业,议价买卖,其品级的鉴定莫衷一是,其价格的判断更是高深莫测。

七彩云南率先创建了翡翠研究中心,将翡翠从开石、设计、雕琢、镶嵌、销售及文化传承全产业链有机地串联起来,形成了一体化的国际翡翠组织,专注翡翠25年。

先后与中国地质大学珠宝学院、国家珠宝首饰检测中心联合,引进美国珠宝学院全套GIA设备,按翡翠的“种水色工”四大品质特征和48个科技指标,在全球率先建立了科学规范的翡翠商业分级和定价体系,形成对珠宝业界影响深远的翡翠价值评估标准,开启了明码实价卖翡翠的时代。

2004年,七彩云南进军首都北京,打造亚洲最大的单一品牌翡翠博物馆——七彩云南翡翠北京旗舰店,以此为制高点辐射全国放眼全球。截至目前,七彩云南在北京、昆明、太原、杭州、大连、济南、武汉等28个城市开设有33家翡翠旗舰店和精品店,举办各类翡翠文化活动2000多场。

七彩云南自品牌创立以来,始终坚持“良心品质、良心价格”的经营理念,先后获得中国珠宝首饰业驰名品牌、中国珠宝首饰行业放心示范店、云南翡翠第一家、珠宝玉石标准化工作特殊贡献企业等诸多荣誉,连续8次揽获被誉为“中国玉石雕刻界奥斯卡”的大奖----天工奖。

作为中国翡翠行业领军企业,七彩云南邀请孔雀女神----舞蹈家杨丽萍出任品牌形象代言人。翡翠与舞蹈相遇,七彩云南人匠心独运,创造了不计其数的翡翠精品,并将翡翠与黄金、钻石、和田玉、珍珠、彩宝巧妙融合,推出了孔雀、时尚翠美人、罗马假日、女人花等系列传世珍宝,不断在世界的时尚舞台上绽放国翠神韵的大美风采。

七彩云南大酒楼

主营新派高端滇菜,以“健康美食”为旗帜,秉承“食和至尊”——山珍为阳,海味为阴,阴阳调剂,滋补身体,养生怡情的理念,将来自红土高原的原生态野生菌与来自深海的鲍鱼、鱼翅、海参等高级海产品精烹细调,使之融为一体,让云南野生菌中的矿物质和氨基酸能帮助人体有效吸收海产品中的大分子蛋白质,又能清除人体内多余的脂肪和胆固醇,从而形成科学合理的营养膳食平衡。

所有来过七彩云南大酒楼的顾客,都知道这样一句话,“带着晨露采摘,伴着夕阳品尝”。野生菌是七彩云南大酒楼最具特色的菜肴之一,酒楼所采用的野生菌如松茸、牛肝菌、羊肚菌、虎掌菌等全部是在云南独特的气候条件下自然孕育而成,天然营养而健康。为了确保这些天然山珍的纯美品质,每到时令季节,七彩云南大酒楼设在云南的采购中心在凌晨便进山采购,随后运至昆明,2小时内150人分三次检查清理,精选极品当日空运至京,经过滇菜名厨略施勺里乾坤盘中秘技,所有流程从采摘到烹调上桌要求在在15小时内完成。

七彩云南大酒楼2004年进京以来,以养生理念、口味独特、环境典雅、服务上乘在京城餐饮界内声名鹊起、备受追捧,成为云南菜最闪亮的金字招牌。先后揽获京城美食节“金牌菜”、国际食用菌烹饪大赛餐饮名店、国家级特级酒家、北京特色酒家、中国食用菌餐饮名店、2008迎奥运特色餐厅等荣誉称号。

七彩云南茶业

远却凡尘,独秀一方。七彩云南专业事茶近20年,秉承用心供养的无染茶源和精益求精的制茶理念,积极推广中国茶文化,造福于云南千万茶农,打造百年国茶品牌。1999年,七彩云南让始于1772年、茶马古道上历史悠久的百年老字号庆沣祥重焕荣光,在昆明设立第一家七彩云南庆丰祥茶庄,七彩云南茶业在成功重建“庆沣祥”百年老字号的同时,沿袭其制茶、识茶、藏茶的古法制茶技艺,延续千年国茶文明。2004年,北京七彩云南庆丰祥茶庄开业,尊享京华。2006年,七彩云南庆沣祥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秉承”好茶为你”的专业制茶理念,从源头、生产、研发、陈化、销售全产业链尽心投入,为消费者打造最好、最适合的那杯茶。2015年12月,七彩云南登陆新三板,成为中国普洱茶第一股835024。

截至目前,北京七彩云南庆沣祥茶业已成功进驻家乐福、沃尔玛、(物美)美廉美等商场超市,2016年又与北京华联联营专区展开深度合作,广开门店35家,销售网点达2000余家,覆盖了几乎所有的大中型城市,并在京东、淘宝天猫网等多家知名购物网站开设了线上门店,每年销售呈现50%速度递增。依托互联网平台与线下门店实现联动,共享“互联网+”茶叶的成果。北京七彩云南庆沣祥普洱茶庄设有月坛北街、金融街、富力城、环球贸易中心(安贞)、主语城五家专业茶庄,总经营面积近4000平米,65间包房,专营七彩云南庆沣祥普洱茶。其环境优雅温馨、茶品优质上乘、服务贴心专业,是为商务政务人士量身打造的心灵休憩的驿站,情感交融的空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