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北京2017中华玉雕精品展拉开帷幕

新浪收藏

关注

五月的北京,万物复苏,百花竞放。5月10日上午10时,“北京 2017 中华玉雕精品展”在北京中国地质博物馆拉开帷幕,活动由中华玉雕精品展组委会、中工商联玉石科技服务中心、中国地质博物馆主办,青海昆玉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新疆自治区工商联珠宝商会、新密市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北京金源珠宝古玩城、广东荟圣珠宝行、云南德宏州心信华龙残疾人玉石雕刻职业培训学校协办。

中国地质博物馆馆长贾跃明、副馆长张亚钧,中工商联玉石科技服务中心主任、玉雕艺术研究会会长董振信,我国著名玉雕大师宋世义、郭石林、宋建国、常世琪、赵国安、赵敏,青海昆玉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张有红、新疆工商联珠宝商会常务副会长曹健飞、广东荟圣珠宝行董事长方卡东、新疆和田玉市场信息联盟商会会长王建生等领导、贵宾,以及来自玉雕行业的同仁,新闻媒体代表,出席了此次开幕式。

中国地质博物馆馆长贾跃明在致辞时指出,本次展览集科学性、知识性、艺术性、观赏性和趣味性于一体,以使社会公众更好地了解我国悠久的玉文化历史、体现当代中国玉雕艺术水平。同时,鼓励玉雕创作推陈出新,促进玉雕人才的茁壮成长,从而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国玉文化,为中华玉雕再续华章。

董振信会长致辞时表示,活动展示了具有中华文明特色及鲜明时代特征的玉雕精品,集合了多种材质,涵盖了多种题材,通过丰富的艺术内涵及创新表现形式,充分发扬玉雕传统文化,传播玉雕工艺价值,展示玉雕艺术新风貌。

张有红主任代表马福元董事长发言,集团作为“北京2008 奥运会”金镶玉奖牌玉环唯一指定制作企业,也是奖牌用玉主要捐赠企业,一直支持和参与“中华玉雕精品展”活动,希望为行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开幕仪式上,广东荟圣珠宝行董事长方卡东捐赠了玉雕作品《中国梦》,瑞丽春玉工作室董春玉大师捐赠了玛瑙作品《雪梅》、翡翠作品《黄花》,贾跃明馆长向他们颁发了收藏证书,董振信会长颁发了捐赠见证证书。中国地质博物馆收藏这三件作品,是对玉雕作者雕刻设计水平的肯定,也是开启了观众学习和了解玉雕艺术的一扇窗口。

5月10日晚,出席活动的领导、大师为“中华龙奖”获奖者颁奖,为“中华玉雕艺术大师”、“中华玉雕工艺师”颁发荣誉称号。此次评奖活动有着严格的标准、程序,有强大的专家、大师评审组团队,由国家顶级玉雕大师、专家董振信、宋世义、郭石林、宋建国、常世琪、赵国安、赵敏、钱振峰担当评委,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提升了评选活动的权威性、影响力和公信力。

为期一个月的展览,可谓是全面展示了我国玉雕行业的整体水平,大师们通过欣赏其他参展大师的作品可以扩散创作思路,在雕刻技艺上互相交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