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顺丰快递小哥故意损坏玉石骗取保费

中国经济网

关注

身为快递从业人员,熟悉物品保价流程,赵某竟将一块并不值钱的玉石保价6000元寄出,而后让收货人以玉石损坏为由索赔,骗取快递公司6000元保险金。4月11日,涉嫌诈骗罪的赵某被新北警方刑事拘留。

今年2月9日,顺丰快递公司负责人王某匆匆赶到新北区河海派出所报案,称其公司被骗6000元。王某说,1月22日,公司员工林某在新北区万达广场收了一个快件,寄件人寄送的是一块玉石,林某仔细检查,认为玉石没有损坏后,就小心地用气泡膜包裹后装进纸箱寄出。但没过多久,公司就接到收件人的电话,称玉石受到损坏,要求快递公司赔付。由于寄件时双方协定保价6000元,顺丰快递公司在了解情况后,根据要求赔付给对方6000元保费。保费打过去后,王某拿到了损坏的玉石,检查时发现,玉石损坏成三段,且无法拼凑起来。王某感觉不符合常理,怀疑此事是公司内部人员想骗取赔偿款,遂报警。

民警通过调查发现,寄件人为顺丰快递公司某网点主管赵某,6000元保费也全部打入了赵某的银行账户,赵某有重大作案嫌疑。2月14日,民警将嫌疑人赵某抓获。经审查,他对骗取保费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原标题:快递小哥故意损坏玉石骗取保费 涉嫌诈骗被刑拘)

作者:王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