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某山沟发现天然奇石群 疑似鸡血石

新浪福建

关注

昨晚有网友反映,在福建省福安市某座大山山沟里,发现一处罕见自然奇石群,疑似鸡血石。今天上午,福安市国土资源局有关科室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正在核实。

网友王先生说,3月4日,在福建省福安市某座大山的山沟里,他和朋友一行七人爬山涉水郊游期间,发现一处罕见的自然奇石群,疑似不计其数的鸡血石。

巨大的血红色石头,裸露在山沟的河床。远看这些石头,并无异样,似乎长期以来,就沉睡在这山沟里,饱经洪水冲刷;但到近处认真观察,不难发现与众不同,粗糙而细腻,血红的石质与花岗岩同为一体,分布不均,颜色有深有浅,十分壮观。

王先生等人试图当场取些一点样本,交由关部门验证,但这些石头个个巨大,终因无法取样而深感遗憾。他们只好拍录一些照片和视频,希望引起相关部门重视,设法保护此处国土资源。

王先生说,若真是鸡血石的其中一种,单其数量而言,可谓镇山之宝,价值连城,堪称世界一绝。考虑目前该区域尚未保护,暂不公开地址,他们愿意协助相关政府部门勘察核实此事。

对此,今天上午福安市国土资源局矿管股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关注此消息,他们将向上级汇报后,进一步核实。(图片由王先生提供)(记者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