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新浪当代推荐|岳红做客翔宇风云有约讲坛

新浪艺术

关注

作家岳红做客翔宇风云有约讲坛讲述文学之路

3月27日晚,江苏籍作家、诗人岳红女士做客翔宇风云有约讲坛,在瓯江书院讲述文学成长之路——“在路上,遇见自己”。同行嘉宾有香港国际佛教文化研究会会长、国家教育部文物修复教学专指委专家、非遗研究专家蔡琨先生,新浪当代艺术频道总监、艺评人陈晓峰先生。来自翔宇高中的近百名文学爱好者及县内“瓯江书院·月读会”部分成员参与活动,书院负责人叶玉林主持。

“小时候坐在河边听水声,孤独地想表达。”“听《聊斋》唱书,恐怖的情节记忆犹新。”“虽经生活的磨难,但写作一直没有停止,写作一直是我要的状态。”“带给别人美好的东西,比如温暖、愉悦,而不是悲伤。”“坚持寻找,我们终会遇见真心的自己。”岳红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文学创作的经历,强调创作目的在于让“美好”汇聚,如同翔宇校园志在成为“汇聚美好事物的中心”一样。

“是什么一直支持您坚守文学之路?”“怎么才能保持文学创作的清净?”“下笔的时候不知道写什么,我该怎么办?”……对于同学们接踵而至的提问,岳红安静回复,鼓励同学们要抓住时代契机,多来书院多读书,同时利用网络平台,多种渠道去表达——如果不能“平静的娓娓道来”,“带着镣铐跳舞”也很美好。到访翔宇,岳红向学校赠送了作品集《祥宁居选集》12套,每套六册。

互动环节

“要向作家岳红那样,琴棋书画都懂,知识跨界,学习产生智慧。”蔡琨先生讲述了作家岳红的人生与创作之路,勉励同学们积极生活,结合自己人生经历写出美文。

“遇见是一种力量,要相信自己,相信阅读更改变颜值(气质)。”面对学生,陈晓峰先生表达了“阅读·悦读·越读”的观点。

3月26日、27日,三位嘉宾应翔宇总校长卢志文邀请到访考察温州翔宇中学,学校的场馆教育等给嘉宾留下深刻印象。集团总校长助理李玉佩,学校常务副校长、高中部校长潘文新等陪同研讨校园文化建设。

嘉宾参观场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