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慧眼识珠,张宜金评审了五个广告大奖

新浪艺术

关注

作为一名广告人,自己的作品获得国际大奖是大多数人毕生的追求,作为国际大奖的评审这又是另一项至高的荣誉。

在中国,有三个国际性广告大奖受到广告界的高度关注。一是上海国际广告节,一是成都国际创意设计大赛,以及中国虎啸奖。另外,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和中国青年旅游创意大赛,参赛对象为90后,众多青年才俊从中脱颖而出,也备受业界推崇。

作为“广告界的发明人”、户外广告艺术家,上海墨承广告创始人张宜金女士,因为对在广告界的专业地位和对广告创意趋势的深刻理解,在这五个大赛中都担任了评审。

“评审的工作,是要把优秀的作品推介给业界,肯定优秀广告人的努力,同时也要发觉业界新秀。”张宜金说,当从评审角度去看待广告和创意,更有一种创建广告共同体的使命感。

中国的戛纳,全球的评审

上海国际广告节是上海市相关管理部门指导下举办的国际广告节事活动,而上海国际广告奖是上海国际广告节官方所设奖项,每一年度在上海国际广告节期间颁发,意在打造全球领先的行业盛典。

上海国际广告奖的评委均来自于全球知名的品牌企业、创意公司、传播机构、行业组织和学术机构。每年由上海国际广告节组委会发起全球招募及提名后,经过两轮的严格核定与审议后最终确定。评审团队兼具权威性与国际性,在不同的文化背景下以多元化的视角来品评参赛作品,并由评审主席领衔保证评审结果的权威、公正与独立。

首届上海国际广告奖将于2018年1月开展初审,3月初进行终审,并在3月底首届上海国际广告节期间举行颁奖盛典。上海国际广告奖在初次招赛中展现出了上海这座城市的国际魅力,共收到了国内外1400余件案例作品,总计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公司将参与到本届奖项的角逐。其中,本土品牌占49%,国际品牌占36%,互联网品牌占11%,行业组织占4%。

对这1400余件案例作品,张宜金女士作为业界代表与其他各界的专家一道,认真评鉴出优秀参赛作品,欲将上海国际广告奖打造成中国“戛纳”。

专业评审让虎啸传到世界

中国虎啸奖由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主办,国家广告研究院作为指导单位,专注中国市场营销的最前沿,关注中国市场趋势方向的最亮点,为企业提供最进步的营销理念、发展观点,引领企业未来发展正确方向。

2018年第九届虎啸奖于3月正式启动,收到案例类参赛作品3000余件,来自数字商业传播领域的295位资深评审评选出优秀作品。

除了一线品牌主,国内主流媒体的渠道、市场和营销人员均在评审之列。虎啸奖还邀请了国内资深专家、多所著名高校教授加入本次线上评审。不仅如此,虎啸奖还特别邀请专业深度、创造力和实战力都极具行业影响力的营销代理公司的一线营销精英加入评审团,为第九届虎啸奖打造了超豪华的线上评审团阵容。

张宜金女士也在这个豪华阵容之中。

“诚挚感谢所有参与到虎啸奖线上评审的评委们,感谢你们对行业的辛勤耕耘与无私奉献,在你们的帮助与支持下,虎啸奖将不忘初心,肩负起行业标杆的责任和使命,在公平公正权威的灵魂引领之下,让虎啸奖成为当之无愧的国家级行业协会大奖。”虎啸奖组委会如是肯定评审团的工作。

给年轻人一个舞台

成都国际创意设计大赛则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展示设计专业委员会支持,中国环球国际设计师联合会、德纳展览集团联合主办,成都国家广告产业园、四川省广告协会、四川省标识行业协会(筹)协办,以创意·创想·创造为导向,挖掘优秀人才、为企业输送人才、实现创意的落地为目标,是西南地区最大的广告盛会。

作为面向设计公司和高校学生的活动,张宜金女士认真评审每一件作品,让有潜力的年轻设计师有崭露头角的机会。

而作为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的评审,提携“后辈”的责任更为强烈。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是由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指导,上海大学、上海市广告协会、品牌中国集团主办,携手海内外百余所著名高校共同参与,旨在通过大学生广告节这个创意平台,结合行业发展需求,把创新创业意识融入人才培养,让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造能力的人才脱颖而出。迄今为止已经举办14届。

从这个意义出发,评审们都对这个广告节非常热心,麦肯-光明广告有限公司顾问莫康孙、汉威士上海总经理兼中国区首席创意官孙二黑、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陶为民等业界大咖与张宜金一起,发掘出有潜力的新人,对大学广告创意的推广普及做出重要贡献。

中国青年旅游创意大赛也受到大学生们的欢迎和推崇。在这个大赛上,张宜金发现,很多人并不缺有创意的想法,而是缺一个舞台。

张宜金说,创建舞台,正是她和众多业界同行们正在做的事。(文/王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