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昊美术馆“HOW NOW·生活应用”系列展开幕

新浪艺术

关注

2019年1月19日,展览“HOW NOW · 生活应用”在上海昊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汇集了艺术家陈抱阳、程新皓、高洁、郭熙、李然、刘雨佳、刘辛夷、王拓、张玥、郑源的近期作品,其中有虚拟世界的构建,也有信仰问题的探讨,以及权力边界的反思。“HOW NOW”是昊美术馆推出的中国青年艺术家系列展览,于2019年1月重新启动。

艺术家除了提供可供拍照拍影的视觉奇观之外还有更多的能力和作用。很多艺术家深入到被公众所忽视的领域来探索人类作为一个整体的精神空间。他们并不为了完成一件完整而封闭的实体性“作品”而工作,作为他们工作的记录,他们留下了文本、草图、照片、影像、现成品、程序等等,这些材料再现了计划、调查研究、分析报告、推论和预言,以及精神和情感事件。

作为产品开发者的艺术家,他们将艺术素养和思想观念应用到工作和生活之中,而作为用户的观众,因为作品的扩展性和前瞻性,使他们有条件将艺术家们的成果作为一个生活当中特殊的应用来接受。

作为情境的还原者和制造者,这些作品总是期待着观者悉心的聆听和深度的沉浸。以此为入口,艺术家们带领人们不断地出发,越过日常经验的边界,到达重新定义的时间和空间。

这些以各种视觉手法创造出来的主体或者“角色”,渴望与观者合而为一,共同经历存在的证明,以及物质和精神的裂变。正是在这一意义上,艺术载体被应用于每个人的生活当中,随着“应用”的开启,灵魂和肉体将迎来重生。

展览现场

开幕式结束后,参展艺术家们进行了以“生命时刻与美感经验”、“当代语境中的身份与地图”为主题的论坛讨论。

据悉,本次展览将展出至2019年4月19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