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作家岳红对话学者于晓非暨新书首发会1月16日举行

新浪艺术

关注

母系文明回归与新女性写作——女作家岳红对话学者于晓非暨新书首发会

这是一场提供新视角、新观点、新思维的跨界对话,这是一场女性话题与女性写作的观念思维对话,这是一场重新讨论现代女性文化观的对话。

活动详情

主题:母系文明回归与新女性写作

主持人:黄勇 陈晓峰

对话嘉宾:岳红 于晓非

时间:2019年1月16日14:30——16:30

地点:中关村创业大街3号言几又书店

主办: 新浪当代艺术频道 言几又·今日阅读

支持媒体:搜狐公益频道 优酷视频 新浪收藏频道

本次新书发布会暨学术跨界对话活动,以近日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中国诗词楹联出版社出版新女性写作代表性女作家岳红的《不能说出来》、《土豆的哲学》、《今生重逢》、《我吃的是草》、《旁观》、《那世的我》等六本新著(囊括了长篇小说、短篇小说、散文、诗歌、语录)作为对话背景展开。

新华网报道认为:“作家岳红一下子出版六本书,相比伤痕文学、断裂文学,这套丛书的价值在于,在特殊的现实之际,以另一种视角“撕开”了一段国人心灵成长的忧伤史,委婉地追问了今天我们生命何去何从的意义。“

著名学者于晓非教授的学术主线是,回到人类社会形态演变的脉络上追本溯源,以“母系文明回归”的主张宣告一个新时代即将来临。于教授认为21世纪是母系回归的世纪,人们要学会宽容,要和秉持不同思想观念、不同方式的人共生。

岳红则是特殊经历的个人化写作视角投影出当代女性的时代个案,是呈现当下女性在不同文化观念、环境、空间以及社会文化综合影响下的生存与生命成长典型案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