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库恩国际推荐 金山银山不如清朝一块金锭

新浪艺术

关注

金锭作为一种古老的货币,天生就是一种“财富”的象征,赋予了金银的更多珍藏价值。金锭是古代最值钱的流通货币,一般都是银元宝和铜钱为主要流通货币。古代一两黄金等于八两白银或1500个铜钱。传统意义上的金锭一般指的是金元宝,在不同历史阶段的名称不一样,如最早黄金货币战国楚国版状的为金版,汉代马蹄形的为马蹄金,饼状的为金饼,宋代弧首束腰的为金铤,元代之后两侧起翅的为金元宝,到了清代还有长方形金锭、立方体金锭、椭圆形金锭、葫芦形金锭等。

元宝,正式的名字是金银锭,属贵金属称量货币。它是中国古代货币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古代国家财政收入的重要媒介。为什么把金银称量货币称之为元宝?这要从元代说起:“元宝”两字源于元代银锭背面上的“元宝”铭文。《元史·杨湜传》中谈到:至元三年“以湜为诸路交钞都提举,上钞法便宜事,谓:‘平准行用库白金出入有偷滥之弊,请以五十两铸为锭,文以元宝’,用之便。”这就是“元宝”一词出现在银锭的最初记载。“元”即元代,“宝”即宝货。元宝就是元代的宝货。在银锭背面錾刻“元宝”两个大字,有强调大元宝货的意义。后来,元代虽然被明代取代,但元宝的称谓被人们约定俗成地保留下来。之后凡是金锭银锭都被俗称为金元宝和银元宝。

金锭从来都是主要作为货币储备或者饰品,银锭从汉至明前期也流通极少,虽然发行“制钱”是以银价为准,却并非法定货币。明后期始以“银元宝”、碎银等作为流通货币,清代是金银锭的繁荣时期,因为清政府对于金银的铸造采取放任政策,各地都铸造,没有统一标准,所以成色和器形都不一样。清政府只规定“纹银”为标准成色(935.374‰),政府会计用银两计算。

金锭有黄金锭和赤金锭两种,有一百斤、五百斤和一千斤三种重量。此“大清金锭”是一块黄金,呈长方体,上面有“大清金锭”字样,另面还有清代帝王之像,金锭成色金艳,比重较高,制作工艺简单大方,纹饰精美,金锭是古代最值钱的流通货币,但能流传至今较为少见,品相完好的更是少见,属于不可多得的收藏品。因金银锭本身就具备了很高的保值升值功能,加之较少的存世量和悠久的历史感,近年来颇受到收藏爱好者的关注,而且从目前的拍卖市场上来看,早期的金银锭成交价格已经到了一个非常高的价位,未来也具备了很好的升值潜力。

由于清以及其之后,金银锭在铸造、称量、具名及形状等规范上较为系统,因此对于投资者来说较为便利。

生勤于政事,勇于战阵,且极富开拓精神,起劲吸收汉族文化,兴利除弊,模拟明朝官制确立了封建农奴制,使满族进入封建社会。并铸者满文天:聪当十大钱。面文按左上下右序读,直译为“天聪汗之钱”。

7月21日,铜仁市大坪乡一位农民约见记者,声称他在深山采掘中药材时挖到一块“大清金砖”,他希望有关专家给予鉴定,并表达了欲上交给国家的心愿。记者看到,这块“金砖”呈长方体,正、反面刻有大清天子图像,顶、底面划分铸有阴文“光绪五年”、“大清金锭”字样,两侧有龙纹图案,重约250克。

在2006年中国嘉德的秋拍中,清末民初永丰金店足赤葫芦记10两金锭,估价7万至8万元,成交价达到了12。1万元,按照上面的标记,其成色为99。8%,重为311。6克;清代湖北天门县光绪三十三年七月官钱局五十两银锭,估价10000至15000元,成交价为46200元。

大清金锭_本公司近期估价:

清“宝庆福十足金叶福”一-----估价:RMB3,320,000---估价日期:2017-01-22

清大丰恒壹两金锭-------------估价:RMB1,980,000---估价日期:2017-01-21

大清金库金锭-----------------估价:RMB4,890,000---估价日期:2017-02-16

2018年大清金锭值钱吗,大清金锭价值

现在,在拍卖市场上所见的金银锭,以明清两朝及民国初期留存下来的居多,人们也经常称其为“元宝”,那么,现在这些明清两朝及民国初期留存下来的古金锭价格是几多呢?古金锭价格是几多:一枚“明代永乐元年十月日朝鲜国贡金银作局制足色金壹锭伍拾两重”金锭以224万元成交,在历年金锭拍卖纪录中位列第二。

从现在的拍卖市场上来看,早期的金银锭成交价格已经到了一个很是高的价位,特殊是在2006年,一系列的高价在市场上泛起。

本文章由库恩国际拍卖行大陆深圳征集处Aissen先生撰写。

库恩国际拍卖行是近年来拍卖界的一匹黑马,成立30年就已经挤入全球十大拍卖行之一,并在法国,澳洲,意大利都设有办事处,在现如今行情低迷的拍卖市场,库恩国际始终保持着高成交率的成绩,犹如黑暗中的一盏明灯,始终给着众多藏家一份希望,一份憧憬。库恩国际拍卖行总裁大卫库恩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说,库恩国际上拍的藏品必须是经过严格的征集制度征集而来的,我们只要精品。2019年是库恩国际拍卖行进军亚洲香港的第一个年头,这次迎春拍的表现,既表明库恩国际拍卖行已跻身并稳居香港拍卖市场阵营,也将推动库恩国际拍卖行发展再上一个大台阶。库恩国际拍卖行2019年迎春拍称为“一场完美的拍卖会”,也将是库恩国际拍卖行一个新的里程碑”。

服务使品质完美,专业使艺术无暇——这就是库恩国际集团等企业精神,严格的藏品甄选制度,只求精不求多。这也促成了库恩国际高成交率的最重要原因之一。

选择库恩国际文化艺术中心的服务,我们将一如既往的为广大收藏爱好者提供更专业、更周全的收藏知识指导和收藏投资指引,伴随着我国收藏热第四次浪潮的到来,祝愿库恩国际艺术品拍卖行和广大藏家爱好者和藏品投资人共同成长。如果你有古玩精品想拍卖或者参加拍卖推荐会请咨询与库恩国际拍卖公司客服经理或授权征集点客服经理联络,洽谈市场趋势与托售事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