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琢·境”江苏雕刻艺术名家邀请展评审会顺利召开

新浪艺术

关注

“2018江苏雕塑月”“琢·境——江苏雕刻艺术名家邀请展”评审会顺利召开暨入展作品赏析

文明伊始,匠心不止。塑土为陶,以显其瑶。人类于镂刻中传智慧心,于增减中显精巧意,进而使雕刻之艺异彩纷呈,绵延不息。

在江苏这片钟灵毓秀之地,雕刻艺术群星闪烁,自古代摩崖石刻到近世城雕经典,无数俊才驰于其中,共同推动江苏雕刻艺术的发展。新时代下的雕塑艺术工作者积极把握时代脉搏,创新创造。

在江苏省文联的领导下,江苏省雕塑家协会自2015年成立以来,成功举办了3届“江苏雕塑月”系列品牌活动,收获了业内及社会的广泛好评。本届“2018江苏雕塑月”活动更是结合江苏工艺美术的雄厚基础和强劲发展势头,首次倡办“琢·境——江苏雕刻艺术作品邀请展”并作为本次活动的四大主题展之一,隆重推出。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主席、法兰西艺术院通讯院士吴为山教授作为本次“2018江苏雕塑月”学术艺术总主持,对本展十分关心,专门题写“琢境”展名,以表支持。

本次雕刻艺术展邀请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省工美大师及多位雕刻名家参与。该展由省雕协副主席廖军倡办并担任策展人,省雕协秘书长尚荣具体落实,前后筹备时间近一年,专门设立展览筹备组,就筹备事宜进行多轮商讨。

第一次筹备会于苏州设计小镇召开,充分讨论此次活动相关工作的开展。会议就此次展览的必要性及重要意义达成共识,并对苏州工艺美术进行考察调研。

第二次筹备会在省文联5楼会议室召开,与会人员就此次考察中显现的问题进行磋商。各筹委会成员就考察所得,对本次主题展之展览邀请、动员及推进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进一步细化活动相关事宜。继而,筹委会成员赴泰州调研,考察泰州工艺美术馆并召开第三次筹备会。经过广泛调研及细致讨论之后,展览评审会于南京大学雕塑艺术研究所召开,筹委会总结了前几次筹备会中的要旨,充分交流考察所得,并对本次活动中仍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协商。各与会人员广泛讨论,气氛活跃,取得了良好的会议效果,同时也标志着评审工作圆满完成。

展览作品最终确定,接下来进行征集布置工作,将于本月14日后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2号展厅精彩呈现。(张宁博)

入展作品赏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