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泉石云物”朱开佩陶瓷作品展12月11日开幕

新浪艺术

关注

为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展示鄞州40年来的执着与追求、奋斗与艰辛、创造与辉煌,促进鄞州地方文化发展,由宁波市鄞州区文联组委会主办,鄞州区收藏家协会承办的“泉石云物——朱开佩陶瓷艺术作品展”将在12月11日上午宁波紫林坊艺术馆开幕,届时将有艺术家近20年创作的86件陶瓷艺术作品精品亮相。作品展示并分享了艺术家近二十年来艺术创作的心路,结合中国地方工艺与创新思路,以当代审美和形式表现在陶瓷艺术上,给这一传统艺术注入新的生命活力。带领观者去思考、体验中国陶瓷艺术的博大精深。

这次陶瓷艺术展是一场不可多得的个人作品风格的集中体现,艺术家创作的心路历程分为三阶段:第一阶段(2000年-2008年)以现代陶艺风格为主;第二阶段(2009年-2014年)以青花釉里红与高温釉结合为主,第三阶段(2015年-2018年)以青瓷创作为主。这风格面貌与艺术家在江南长期生活分不开,对江南的晴川溪流,朝霞晚烟,暮雨山岚有着一份深深眷恋之情。有代表“拙味远古、绚丽多彩”现代陶艺作品;有代表景德镇“天青云淡、高雅超逸”的青花釉里红与高温釉结合的作品;有代表“温润如玉、清新翠古”龙泉窑梅子青釉、粉青的作品;也有三百年未断窑火龙窑烧制的器皿,还有一些现代日用设计作品,通过这次展览呈现给各位喜爱艺术的人们。

“泉石云物”出自米芾在《西园雅集图记》中提到李公麟:“著色泉石云物,草木花竹,皆妙绝动人,而人物秀发,各肖其形,自有林下风味,无一点尘埃之气”。《西园雅集图》是李公麟反映文人士大夫理想生活的代表作,以写实的方式艺术地再现了北宋这清旷风雅的文化盛会,“追慕古人得真趣,别出新意成一家”现借古人风雅之气舒心中之逸趣,作一场艺术盛会献给大家。

(来源:鄞州文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