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让艺术走进日常 实验艺术展《一一》广州开幕

新浪艺术

关注

央广网广州11月20日消息(记者张瑜瑜) 11月17日下午,道禾幼儿园迎来了落户广州后的首个实验艺术展《一一》,艺术家周巍以一名父亲和艺术家的双重角色,在幼儿园空间内展出了系列作品——《枯山水》《一一不可以》《丛林法则》《时间的肖像》《礼物》,获得了国内外艺术、教育专业领域的广泛关注。

本次展览由广州前后文化出品、道禾教育主办、著名艺术评论家姜俊策展。活动开始,策展人姜俊先生主持了开幕仪式并为现场的嘉宾和观众进行了展览导览。随后,台湾道禾书院创始人曾国俊先生、道禾广州负责人魏嘉宏先生、策展人姜俊先生、前后文化黄婉菁女士、艺术家周巍先生进行了深度会谈,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了精彩的交流互动。

在艺术家的创作下,幼儿园的舞蹈教室被转化为白色的微型风景——枯山水,它由幼儿园以及各位儿童家长募捐的道具组织构成。

由舞蹈教室构成的枯山水同时也是一个行为表演的现场,一位一身白衣的专业舞者在其中翩翩起舞,这一段表演将会被影像记录下来,在镜子对面的大屏幕中播放。

每个观众可以进入这一白色由艺术家创造的微型枯山水中,留下自己的足迹。每一个观众既可以模仿屏幕中的表演,也可以创作自己的行为,这一切都会在镜像中反映出来,最后白色的枯山水将记录了所有观众的脚印,在残景中创造了一种曾经在场的记忆。

(来源:央广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