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韩北石艺术•多系列展”交响开幕

新浪艺术

关注

6月8日晚,《意境的和弦||韩北石艺术•多系列交响展》在“魔都”知美居画廊精彩开幕。钢琴、小提琴、吉他、非洲鼓、尺八、魔术、舞蹈等穿插其中,与展墙上的不同系列艺术作品协和共振,上演了一场丰富有趣又别开生面的“艺术&音乐交响曲”,呈现了此次展览的主题。

展览呈现了画家韩北石至今最具代表性的四个系列作品:“或自由表达思想(口罩贝娃系列)”、“或纵情歌唱生命(意象人体系列)”、“或抒发笔墨情怀(散锋水墨系列)”、“或重构美好心境(碎瓷风格系列)”。这些内容不同,画风有变的作品集合在一起,犹如交响乐里不同乐器在空间中高低、轻重地变幻演奏,流淌出阵阵优美的旋律,给人以无限想象的意境美感。

自古以来,艺术都是相通的,音乐和美术是结合较多的艺术种类,绘画经常被称为“静止的音乐”,可见,优美的事物总是交相辉映。

“首先,韩北石是一位多元艺术家,历经近40年的不懈探索与大胆创新,已经累积了相当深厚的艺术功力与丰富多样、且具有个性风貌的绘画作品,将他的不同时期不同系列作品跟随不同墙面的转折节奏交织陈列,使观众仿佛在与多位独具才华的艺术家进行交流与时空对话,这是开始考虑举办他的多系列个展的一个初衷。”

“从交响乐中得到灵感,策划出这次艺术的欢乐场,为的是让所有参观者得到美的观感体验,精神趣味得到升华。这也是此次举办空间展览的目的和意义。”策展人墨妮Moony表示。

据悉,该展览共计展出27幅自2005年始跨越13年间创作的不同系列艺术作品,其中26幅为原作孤品,1幅为全球限量50幅手工木刻版画,4幅为2018年新作。展览将于2018.09.30日截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