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展讯 | 寸铁凝心-侯中民钢铁雕塑艺术展

新浪艺术

关注

当坚硬废旧的钢铁被艺术家的巧思巧手所改造,那么呈现在你面前的将会是艺术发展史上的一个崭新的门类——钢铁雕塑艺术。

2018年7月6日

侯中民个人钢铁雕塑艺术展

右岸文化艺术中心

展出时间

7月6日-9月1日

早9:00-晚9:00

艺术家简介

侯中民

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湖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

湖南月湖时当代艺术中心合作艺术家

长沙铁艺雕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艺术总监

艺术大事件

2012年10月参与橘子洲长株潭两型钢铁雕塑园创作。

2015年7月,侯中民作为设计师之一参与步步高商业集团天空农场百猴群雕项目创作。

2016年9月,参加由湖南省环保联合会,湖南省文明办,长沙市两型办联合举办的“9-19绿色循环日”变废为宝钢铁雕塑展览。

2016年11月5日,侯中民个人雕塑艺术展在湖南月湖时当代艺术中心开展。11月24日,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副巡视员、中国文化馆协会副理事长孙凌平女士在网上看到侯中民雕塑艺术展的展讯后,专程从北京来长沙观看侯中民的雕塑展,并且给予很高评价。

2017年3月,在厦门举办的“接力中国青年精英协会”活动中,侯中民的雕塑作品《金鸡报晓》”被天士力集团董事长闫凯境先生永久收藏。

2017年5月,长沙市芙蓉区科技周侯中民两型钢铁雕塑作品展。

2017年6月,受长沙市两型办邀请,侯中民两型钢铁雕塑艺术宣教中心在长沙市芙蓉区龙马社区两型宣教基地成立。

2017年8月,为期两个月的“一人一个展”侯中民钢铁雕塑艺术展在长沙华创国际商业广场举行。

2017年11月10日至12日,侯中民大型钢铁雕塑展受邀参加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2017深圳制汇节国际创客交流大会。

2017年12月,侯中民钢铁雕塑艺术展受邀参加第三届中国(杭州)国际机器人西湖论坛,作为杭州第一家以机器人为主题的萧山机器人博展中心收藏了侯中民三件大型金属雕塑作品《独轮骑手》、《速滑手》、《平衡》,这三件作品被永久陈列在博展中心正门入口处供游人参观。

2018年3月,侯中民“和你闹着玩”主题钢铁雕塑艺术园(共计作品20件)落户长沙月湖公园。

钢铁雕塑不仅让废弃的钢铁重新获得了二次生命,更赋予了钢铁以灵动的气息。初见侯中民老师的作品,我相信你一定会惊叹原来钢铁里还能夹杂着柔情生机。寸铁凝心,侯中民的雕塑里有的更是对于此的爱与热忱。他说,艺术本身就来自于生活,通过你的创作,还给大众的反馈还是应该---让他们能够接受。否则就会失去“艺术,来源于生活的意义”。

侯中民的作品,多少受到西方许多类似作品与艺术形式的影响,如:直接金属雕塑、装配雕塑、废品雕塑…等等。随着蒸汽文明、工业文明的发展,超现实主义、结构主义、表现主义、抽象主义、新现实主义…的出现,金属材料,在西方艺术中司空见惯。

在我们身边,铜、铁、铝等金属材料的雕塑,也是常见,而将金属废料的原形作为雕塑语言的,则少见些。侯中民的作品中,看似有泊来痕迹,但当我们仔细去研究侯中民的创作思源时,还是发现了区别之存在。

侯中民的作品融合了自身的志与趣,他的作品创作靠的是“缘分”,而这缘分里也蕴含着侯中民对金属材料语言的熟悉与自身对材料的设计与思考,让工业原形的美,经过抽象后,又组成一个写实的新形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