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浪潮”任宏伟滨海沙滩雕塑展隆重开幕

新浪艺术

关注

6月17日上午“浪潮”任宏伟滨海沙滩雕塑展在天津鼓浪水镇隆重开幕!马未都先生,王漫林女士和艺术家任宏伟剪彩开幕仪式。

当然,任宏伟艺术语言的成熟,不尽然都是从经验中来,对生活的观察和对文化的思考,则是他另外的灵感来源。他后来的艺术作品所取用的油桶材料,原本只是一些生活中司空见惯的东西,但任宏伟却能够从中发现艺术的利用价值,应该说是基于对生活的长期观察和思考,当然也得益于他早期从事“社会雕塑”创作的训练。正是社会性的思考与自我经验相结合,使任宏伟有了惊奇的发现,而他巧妙地利用油桶被挤压出的褶皱来造型,表现舞动的龙身,动物伸缩的脖子,佛佗身上的衣纹等等,不仅丰富了语言的表现力,也赋予了他的作品一种现代工业的质感。日本著名服装设计大师三宅一生认为褶皱是有情感的,毫无疑问,任宏伟已经捕捉到了这种情感。不仅如此,他还将这种情感进行了创造性的转换,化为了可以审美的形式,可以触摸的思想。

——杨卫

当代艺术打着扬弃审美的旗号,其实,它只是与温文尔雅的传统审美不同。审美依然是当代艺术可视、可读、可体验的基础。任宏伟充分运用审美尺度,打造每一个环节,每件作品的造型特征以及身体上的痕迹,都凝聚了他的爱抚,浓厚的注入他的艺术观念。

——秦剑

任宏伟此次展出的作品主要以他近几年探讨的主题为主;能源,透支,过度的工业与自然环境和生存空间的关系。作品与海,沙滩,天空相映成趣,观者如潮。

下午在滨海文化中心举行雕塑揭幕仪式,并与观众近一步地交流艺术。

任宏伟 简介:

1999年毕业于厦门工艺美术学院。

工作生活于北京。于2007年成立艺术工作室。现为1503艺术馆艺术总监。

部份展览

2007年“抽离中心的一代”70后当代艺术展(北京)。

2008年中国当代艺术文献展(北京)。

2009年"60-70-80”中国当代艺术展(法国)

2010年“超现实波普”雕塑展(天津)。

2011年“自选动作”当代艺术联展(北京)。

2012年“意大利-中国”当代艺术双年展(意大利)。

2013年"自然理性的永恒冲突"任宏伟个展(北京)

2014年"中国-意大利”当代艺术双年展(北京)

015年"意大利-中国”当代艺术双年展(薏大利)。

2016年"流动的盛宴"双个展(上海)。

2017年"神话"任宏伟个展(北京

2018年艺术厦门主题展(厦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