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公共艺术:手工编织的游乐场

新浪艺术

关注

在世界变得越来越“简单化”,游乐场的项目也变得千篇一律相当无聊了,在这个时刻,来自日本的艺术家Toshiko Horiuchi MacAdam的那些巨大鲜亮的手工编织公共艺术脱颖而出,成为孩子们超级喜爱的缤纷游乐场。Toshiko是来自日本札幌的纺织品艺术家,最开始她着手于纺织品艺术的时候,并没有为孩子们安装游乐场的想法,据她自己介绍说:“这一切都发生的相当意外。”当她在展示作品“多吊床1号”的时候,有两个孩子闯入了作品中,爬到编制结构的上面,刚开始艺术家还是很紧张的看着他们,后来便高兴起来,因为她看到了一个全新的作品形式。由于孩子们的重量使作品呈现出重力拉伸的结构,这让她的作品有了新的生命,这个意想不到的转变也成了Toshiko今后发挥创造力的最重要的一点。

当Toshiko Horiuchi MacAdam还是个学生的时候,她就接触到了安东尼奥·高迪的建筑,之后在西班牙亲自看到高迪的作品,她被迷住了,对自然曲线的形式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Toshiko在纽约担任纺织设计师时,她开始思考“到底什么是纺织,什么是纺织品”,这两个问题伴随了她今后的两年时间,两年后,她辞掉了工作,决定自己去寻找答案,当她再次看到安东尼奥·高迪的建筑结构和几何形状,她一下子就想到了纺织品,梦幻般的美感和充满灵性的空间让她找到了一直以来她关于“纺织问题”的答案,随后,她便开始了纺织品的创造,所以有时候我们看到的Toshiko的作品总是隐约带有建筑的影子,这让后来“手工编织的游乐场”更加有味道了。

她花了一年的时间创作“ Woods of Net ”此作品,并在箱根露天博物馆展出,后来这些色彩缤纷的编织游乐场就发展到了美国,罗马等多个地方,也让更多的孩子们接触到了她的公共艺术,再没有比这更有意义的艺术品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