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ARTYOO 放映第一期 | 起始之初:影像的思辨与迷恋

新浪艺术

关注

起始之初:影像的思辨与迷恋

ARTYOO 放映第一期

作为“影像的思辨与迷恋”专题的同期活动,ARTYOO发起首次放映——“起始之初”,放映的录像和电影作品都是艺术家的第一部或者早期作品,我们邀请艺术家分享其中的故事,试图从艺术家们与影像艺术结合的早期尝试成果中,解读他们的创作本源与脉络,并邀请相关学者从录像艺术和电影的视角来观察和介入,与艺术家们一起讨论影像艺术的自律与他律。

正如专题介绍所述,早期的录像艺术和实验电影有着一定的反“叙事(故事)”的倾向,而现在的艺术家、诗人们则拍起了纪录片、电影、故事片,这种策略变化与迂回耐人寻味。在这第一期的放映里,我们继续以动态的影像艺术为话题,邀请相关研究者、艺术家、策展人等共同探讨这一形式背后的深层思考。

这也是“ARTYOO放映”的第一期,敬请关注后续的第二期放映计划:“两个诗人”。

第一期放映篇目:

1,马秋莎:《从平渊里 4 号到天桥北里 4 号》 2007

2,马海蛟:《如果,我把它忘记》 2012

3,张新军:《暴雨》 2012

4,辛云鹏、叶秋森:《雁栖湖》 2017

对谈嘉宾:

董冰峰(独立策展人、中国美院跨媒体艺术学院研究员)

马海蛟(艺术家)

马秋莎(艺术家)

叶秋森(艺术家)

张新军(艺术家)

时间:2018 年 4 月 21 日(周六) 14:00 - 17:00

地点:本土一间(北京市东城区美术馆后街 77 文创园 2 号楼地下一层)

主办:ARTYOO

合作:北京艺述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协办:E6·本土一间

嘉宾简介

董冰峰:独立策展人,现为中国美院跨媒体艺术学院研究员。董冰峰的研究领域包括影像艺术丶独立电影丶中国当代艺术史丶展览史与当代批评理论。

马海蛟:1990年生于河北,于2009至2016年就读于中国美术学院实验影像工作室,先后获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现工作、生活于北京。他长期关注生命中的“日常性”部分,并以此为基底追踪逻辑线索构成工作形态以及影像文本。

马秋莎:1982年生于北京,2005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2008年毕业于美国阿尔弗雷德大学获艺术硕士学位,现工作和生活于北京。

叶秋森:1989年生于安徽。2012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系,2015年获硕士学位。现生活工作于北京。

张新军:1983年生于河南郑州。2005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学士学位,2009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硕士学位,现工作生活与北京。主要创作包括雕塑、装置、行为录像,他使用的材料来源于日常生活经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