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曹阳首次个展:剪发

新浪艺术

关注

2018年3月31日,艺术家曹阳在纽约1/f空间举办了首次个展:一次即兴剪发。曹阳的传统身份为造型师,在这次展览中,将剪发这项日常行为带到画廊空间中,挑战了作为美发师与顾客之间的信任。观众通过提前预约,在超过3个小时的行为表演中,将自己的发型完全交给曹阳。表演现场没有镜子,也没有语言沟通, 凭借双方在瞬间建立起的无声的理解与信任。超过20名观众参加了表演,艺术家与对象的之间紧绷的张力完全颠覆了剪发作为休闲享受的意义,观众的注意力完全被一个人如何迅速地转换其外貌、从而带来整体精神的提升而震撼。

策展人:曹鸽子,陶显

开幕:3.31.2018,4-7pm

展期:3.31.2018- 4.6.2018, RSVP

悬念于发

从曹阳第一次在北京化工路北口拿起剪刀、剃平修车厂老板的青皮板寸,到成为国内一线明星的幕后推手,经历了洗剪吹、美发店、外国沙龙、东田造型、直到明星幕后推手。他的职业生涯,踩着中国90年代以来的每朵浪花,跌宕升腾。剪头,这个普通的服务类职业是曹阳改变自己及世界的途径。颜回问:夫子不言而信,不比而周。曹阳想要实践的,是如何在自己与他人之间,靠一把剪刀建立绝对信任。这种信任超越种族、性别、身份,在短暂的时间内,双方基于对美与自我转变的认同所互相给予。经过十二年的心艺磨练,曹阳决定挑战这种信任的极限。在纽约1/f空间中,曹阳将邀请观众一同参与即兴的剪头行为,不同于人们平日在理发店里体验到的剪头服务,本次行为表演中,剪发师与对象不进行任何语言沟通,凭借在瞬间建立起的相互理解而行动。我们将观察:语言之外,人们可以依靠什么?个性的定义是什么。我们能否单纯地信任另一个个体。

关于1/f Space

1/f,粉色噪音,一种野外的自然频率。

1/f space由作家、艺术家曹鸽子发起,是一个以纽约为基地的流动艺术空间,旨于展示人类因好奇而抬眉时额间皱纹内的沟壑。根据策展人与艺术家选择空间进行展览对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