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新浪推荐 | 青年策展人张长收

新浪艺术

关注

张长收,青年策展人,后浪派发起人,资深媒体人。本科毕业于洛阳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硕士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曾担任99艺术网上海站主编、99艺术网收藏频道主编、绝对艺术杂志编辑部主任等职,现担任新浪当代艺术频道执行主编。

主要策展:“纸是”第三回邀请展:当“纸”回归到“物”/共同艺术中心、非物象的超感——李木子个展/共同艺术中心、止观——钟小明绘画作品展/古格空间、真实与“真实”——方建喜&康继徽双个展/共同艺术中心、失控的都市——方建喜综合材料作品展/千年时间艺术空间。联合策展:“异乡人”当代族群经验研究展/年代美术馆、时间之域——高煜 陈联庆 何云昌 汪化作品联展/共同艺术中心、“清澈·生命——艺术的源”马丁莫克&曲磊磊联展/宝融艺术中心。

主要评论文章有:《徐善循:中国画娱乐性太强,程式化太严重》、《蔡小松丨做文化价值的提供者 传递东方审美高度》、《许燎源:让艺术回到生活现场,回到“物”本身》、《对于水的信仰——韩砚朝》、《顾平:艺术改变了我的命运》、《方建喜表现主义作品的形与色》、《尤伦斯给我们上了深刻的一课》、《艺术品可以标准化吗?张锐在下一盘很大的棋》、《[藏家成长记]怎样进入当代艺术收藏领域?》、《艺术消费行业痛点如何破?》、《对于青年艺术家而言,十万元意味着什么?》、《艺术经济:从融合式消费到融创式消费》等等。

张长收除了策划展览和撰写评论文章以外,他还曾以主持人的身份主持了多个展览的开幕式,比如:生而为艺术2017年威尼斯双年展入选&提名展、“问默”——吴笠帆意象纸本个展、城网——康文峰北京个展等展览。另外,2018年曾担任由artyoo与金融集联合主办的“当代艺术投资与收藏”艺术沙龙主讲嘉宾,2018年曾担任大公艺术Takungart艺术家招募计划评委,2017年曾担任iSGO Gallery嘘——景外之“境”旁滨个展开幕式发言嘉宾,2014年曾担任第五届新星星艺术节华东区初审组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