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画地为牢 —— 林辉华个展

新浪收藏

关注

艺  术  家:林辉华

开幕时间:2017.11.25,  4pm

展览时间:2017.11.25—2018.1.6

展览地点:当代唐人艺术中心 北京第一空间

作为一名自1976年起就生活在罗马的马来西亚籍华裔艺术家,林辉华本身即是一个以多文化发展为主旨的故事。一直以来,由这一主旨叙事持续串联起的艺术创作,不断游走于东西方之间、传统与创新之间、艺术与生活之间。旅意四十余年,林辉华凭借双重文化身份以及由此激发的深层生命认知,跃升为艺术界中一名不可或缺的积极分子。

林辉华自幼便受到多元文化的熏陶和洗礼。位于南亚的马来西亚受到中国、印度、马来西亚、欧洲等多元文化的影响,佛教、印度教、伊斯兰教、基督教和其他宗教也在此交融共存。旅意生涯又使林辉华从“他者”视角进一步观照了他从何而来、又去往何处的人本体验。这一切,皆为他的创作融入了几番宿命论的神秘感。

《红房间》,行为表演,Villa Arson,尼斯,法国,2004。侯瀚如、颜磊等在现场拍摄。后此行为作品参展2005地拉那双年展。

围绕着日常生活这一来源,林辉华进行了长远而广阔的智慧实践,并由此开放出一系列的可能性。这种可能性在生活与虚构的间隙中呼吸,并以一种巧妙的方式展现对心智的超越。某些看似游戏的行为表演之后,隐藏着迥脱常规的思维和强烈的心绪,在本质上体现着个体的精神状态。这种平衡、精微而复杂的心理过程,正是林辉华艺术实践的一种完美总结。

林辉华的作品将艺术家的批判行为和当代社会的矛盾性归总结为同一个层次,既贴近日常现实,又含有深刻的哲学含义。通过醒思而超越单纯的形式,林辉华用近乎寓言的方式传递信息。通过对作品的认识而非对技巧性的探讨,我们逐渐感受到其创作概念中所包含的:静默无言下涌动的身体力行的冒险,以及从日常生活中生长出的,多边而无界的可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