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PAUL SMITH世界巡展上海站启幕

新浪收藏

关注

2017年10月09日,《HELLO, MY NAME IS PAUL SMITH》于艺仓美术馆盛大揭幕。艺仓美术馆特邀伦敦设计博物馆与英伦设计鬼才Paul Smith先生共襄盛举。《HELLO, MY NAME IS PAUL SMITH》特展首次现身沪上,是继英国、比利时、日本、台湾后全球第五个展出地区,Paul Smith先生也亲临现场与来宾分享〝设计源于生活〞的理念以及展览的创作灵感。

《HELLO, MY NAME IS PAUL SMITH》将带领大家进入了解时装设计师Paul Smith之旅,一窥充满创意、启发、融合各种元素、巧思与美感的境界。Paul Smith品牌遍布全球的营运规模令人惊叹,此展览内容更为Paul Smith先生的个人作品集,包括公司于诺丁汉 (Nottingham) 起步到现今享誉国际品牌的过程。

本次展览共有超过1500件展品,完整呈现了 Paul Smith 先生的幽默个性、好奇心以及热情活力。透过展览,大家可以了解 Paul Smith 先生一再秉持的‘经典又带点新意’的概念,让传统手工裁缝技术拥有时下流行元素的设计原则,进而理解 Paul Smith王国成功的秘诀。

展场重现了Paul Smith先生当年位于诺丁汉Byard Lane,大小仅有3平方公尺的第一家店铺。此外,另设有令人目不转睛的影像空间,以各种静态与动态影像呈现Paul Smith先生激荡灵感的过程。Paul Smith先生亲自陈述想法理念,让大家更能体会这位英国鬼才设计师的思维。

展览内容还揭露Paul Smith专门店的独特装潢,包括座落于洛杉矶梅罗斯大道 (Melrose Avenue) 的显眼粉红色专门店,以及伦敦梅菲尔(Mayfair)市中心的钢甲外观旗舰店。同时详细列出了Paul Smith先生的事业生涯带来创意火花的关键人事物与场所。展览的另一个亮点是以1:1比例复制呈现的Paul办公室,随处可见各式书籍、自行车、旅游带回的纪念品以及他人来访时所赠物品。

Paul Smith从1976年于巴黎饭店的套房开始小型服装秀,到现在成为每季固定现身巴黎时装周的品牌,甚至拥有两组成衣系列、配件与鞋履产品。无论品牌营运规模大小与否,Paul Smith俨然成为个人特色强烈的代名词。

展览期间,艺仓美术馆经由《HELLO, MY NAME IS PAUL SMITH》的展览中,挑选出时尚、设计、摄影、时装、运动、旅游等多面向,再次结合〝设计源于生活〞的理念,并与众多平台跨界合作发展更多元的内容。开幕式当天,新艺术彩妆品牌玛丽黛佳酷炫粉色音乐耳机造型的自动色彩口红机现身于现场, 此独特造型的粉酷感与Paul Smith先生的展览主题完美呼应。

本次展览艺仓美术馆与MEI.COM也联手推出限量《HELLO, MY NAME IS PAUL SMITH》粉色礼盒,充满粉色的绮丽世界,完美邂逅粉色魅力。在展区出口处,设置了有趣的扫粉互动,等您来玩!

据悉,展览期间每个月,我们都将会推出多元丰富的讲座与活动。上海时装周开跑同时,艺仓美术馆将结合时尚与时装推出相关时尚潮流教育讲座带领民众更深入了解时尚元素。十一月则与Paul Smith 先生个人最爱的运动结合,推出粉色运动生活,提倡现代健康生活。十二月也将会用粉色与大家一起迎接新的一年。整个展览、展区、教育、活动更成功地重新诠释〝设计源于生活〞的理念。

关于Paul Smith

Paul Smith生于1946年,出生地为诺丁汉。16岁时,没有相关经验而误打误撞在诺丁汉雷斯区当地的服饰仓库工作。他真正的兴趣是运动,原本的志向是成为专业的自行车选手。17岁却遭逢意外,住院六个月。Paul出院后,在朋友设于诺丁汉的时装店‘The Birdcage’工作。不到两年的时间,Paul Smith头一次当上店长,管理此专门店。在当时的女友Pauline Denyer (现为Paul的妻子) 鼓励下,他以微薄的积蓄,于1970年在诺丁汉开了一家小店。1976年,Paul在巴黎以Paul Smith品牌,首度推出男装系列。1979年,他在伦敦柯芬园(Covent Garden)花街 (Floral Street) 开设第一家服饰店。品牌名声和客群与日俱增,建筑师、演员、音乐人和金融界人士均纷纷上门,在他的服饰店找到与众不同的  款式,造就Paul Smith风格的男装潮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