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风靡ins站在华尔街公牛对面的无畏女孩藏什么动机

新浪收藏

关注

艺术家克里斯汀维斯巴尔(Kristen Visbal)创作的《无畏女孩》(Fareless Girl),一个四英尺高的年轻女孩雕像,大胆地看着亚托罗迪莫迪卡(Arturo Di Modica)标志性的《华尔街铜牛》(Charging Bull)雕塑。《无畏女孩》是在三月国际妇女节时正式安装的,旨在让人们意识到金融业公司董事会中,性别收入差距和性别比例失调的问题。

这座铜像备受争议地安装在了华尔街与《华尔街铜牛》相视而立,被视为支持性别平等的符号象征。位于《无畏女孩》背后的金融公司已经支付了500万美金来解决诉讼。起诉内容是300名女性和15名非洲裔员工工资低于他们的白人男性同行。

根据一场美国联邦听证会,美国道富集团(State Street Corporation),也就是金融公司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公司(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的母公司,与广告公司麦凯恩(McCann)联手策划了《无畏女孩》运动,来排斥高层员工。而根据彭博社的报道,美国道富集团否认有不当行为。

《无畏女孩》曾经像病毒一样横扫社交媒体,驰骋着于国际妇女节3月8日正式安装的后-揭幕典礼女权主义的浪潮。但是深藏于这座雕塑之后的动机也很快遭到了拷问。

这座雕塑最初还带有一块写着“了解女性在领导力上的权力/她能够做出改变。“的牌匾,然而,这个“她”还带着一个问号。事实证明并不是一个小女孩对一只大坏牛低头,而是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公司性别多元化的股票代码,作为一家参与场内市场的基金公司要用“她“作为股票代码。这个牌匾随后因为宣称《无畏女孩》是一场精心策划的广告,而不是像第一眼看到那样给人启发带来的强烈抵制而被移除。

克里斯汀维斯巴尔的《无畏女孩》雕像正面对着亚托罗迪莫迪卡标志性的《华尔街公牛》雕塑,而游客们正驻足拍照留念。莫迪卡宣称《无畏女孩》已经侵犯了他的版权,扭曲他的艺术信息,并且应该移出到别的地方去。

最近关于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公司所带来的启示是那些继续诋毁《无畏女孩》的人接着点燃战火。《无畏女孩》由艺术家克里斯汀•维斯巴尔设计,而《华尔街公牛》则是作为一个公开宣扬投机主义噱头,并作为资本主义的象征,这个雕塑则是由游击队艺术(guerrilla art)艺术家亚托罗•迪•莫迪卡设计安装。(他已经宣布《无畏女孩》侵犯了他的版权)。

在一封写给artnet新闻的邮件中,“这个《无畏女孩》项目就是一个允许亿万美元资产的金融公司在公共土地上赢得价值百万美金的免费宣传的彻头彻尾的骗局。“Bowling Green协会的主席和《华尔街公牛》的拥护者Arthur Piccolo写道。他称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公司是一家“滥用Bowling Green土地和亚托罗•迪•莫迪卡艺术品”的“伪善公司“。(根据《卫报》报道,《无畏女孩》为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公司带来了预计价值740万美元的免费市场推广。)

当这座雕塑刚刚安装时,《Hyperallergic》发现麦凯恩的领导层里仅仅只有27%的女性,而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公司则更低,只有18%。

这则和解的新闻是在CW电视台出品的剧集《女超人》首映季当晚流出,并且对《无畏女孩》这座雕像致以明显的敬意。根据《DC漫画》,《钢铁女孩》,也就是本章的标题是以曾经拯救过城市的女孩的形象所造的雕塑。人们感激她像《无畏女孩》一样,有着一跃而起的动作,无畏的勇气和迎接挑战的样子。

在纽约,克里斯汀维斯巴尔(Kristen Visbal)的《无畏女孩》(Fareless Girl),一个四英尺高的年轻女孩,直勾勾地看着亚托罗迪莫迪卡(Arturo Di Modica)标志性的《华尔街公牛》(Charging Bull)雕塑。

来源:artnet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