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张春华获佛罗伦萨双年展绘画类唯一金奖

新浪收藏

关注

佛罗伦萨双年展由瑟罗拉兄弟于1997年创立,每两年一届,定期在享有世界声誉的佛罗伦萨的达巴索古堡举行,与“威尼斯双年展”、“米兰双年展”并称意大利“三大艺术展”。每届艺术展都从绘画、雕塑、装置、影像等艺术门类中评选出优秀作品,颁发奖项。

2017年10月15日,以“地球、创造力与可持续性”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佛罗伦萨国际艺术双年展落下帷幕!本届展览共遴选了七十余个国家、共千余位艺术家参展。各项大奖经国际评委会评审最终于闭幕式上花落有主。

由北京汉威国际艺术中心策划组织的中国主题展区成为全场瞩目的亮点,共获得九项佛罗伦萨国际双年展奖:绘画类金奖、影像类金奖与陶瓷类银奖均被参展中国艺术家揽入囊中,可谓众望所归!

其中,中国参展艺术家张春华荣获佛罗伦萨双年展评审团大奖——劳伦佐绘画类唯一金奖,此外中国主题展团队艺术家还斩获了纸上作品类、综合媒介类、陶瓷艺术类、绘画类、装置类等五项优秀大奖!

闭幕式上还公布了新增选的佛罗伦萨双年展国际委员,本次中国主题展策展人、汉威国际中心艺术馆馆长张思永与学术主持、中国人民大学武洪滨教授荣膺国际委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