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蒙塔达斯录像作品展”在OCAT上海馆开幕

新浪收藏

关注

2017年10月8日下午,艺术家安东尼·蒙塔达斯(Antoni Muntadas)个展——“蒙塔达斯录像作品展”在OCAT上海馆开幕。这是该位艺术家在中国的首场个展,展览以16件作品回顾了他截至目前的艺术成就,所展作品有实验性的单频录像、录像投影、对行动和表演的记录,以及纪录片。

安东尼·蒙塔达斯1942年出生于西班牙巴塞罗那,是国际录像艺术的元老级艺术家之一。上世纪70年代,蒙塔达斯曾在纽约发起了一系列先锋性的调研和研究,旨在探索由录像艺术开启的新语言和传播系统。蒙塔达斯曾受邀参与了诸多国际性艺术盛事,其中包括第6届和第10届卡塞尔文献展(1977,1997)、惠特尼美国艺术双年展(1991)、第51届威尼斯双年展(2005),以及圣保罗、里昂、台北、光州和哈瓦那双年展。

此次展览展出的一系列作品,体现了蒙塔达斯的思考脉络的根基,尽管这些作品没有按照时间先后顺序进行呈现,但观众仍可一睹艺术家过去四十多年的创作面貌。这些极具革新精神的作品,引入了媒体景观(media Landscape)、亚感官(sub-senses)、翻译(on translation)、恐惧的构建(the construction of fear)等概念——它们都是由艺术家本人创造或挪用的概念和方法,而这些方法在其创作中被不断重申。值得一提的是,上述所有观念,都是从艺术家与社会和真实世界的直接的、个人化的互动中发展出来的。据介绍,蒙塔达斯的主要目标,是在每个项目的具体语境、社会和文化现实中审视这些概念和想法。

据悉,展览持续至12月3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