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秋分颂—张仪、鲁迟中国画联展”23日下午亮相

新浪收藏

关注

2017年9月23日15:00“秋分颂—张仪、鲁迟中国画联展”将亮相于南京奥体中心北门内的更斯艺术馆。

张仪先生浙江金华人,久居金陵,其性情儒雅、低调,通透散逸。先生遍游名山大川,其山水画作,点划笑傲跌宕,勾皴点染间起承转合,浓淡枯湿已然相映成趣。其线条举重若轻,既可刚健亦能婀娜,主要得力于先生对中国传统书法之笔法的苦研精修。

鲁迟先生生于金陵长于金陵,性情豁达奔放,似老顽童般诙谐多趣。此性情一如他龙飞凤舞的中国画线条和华丽艳媚的荷花一样让人过目难忘。先生笔下的荷花,姿态纷呈,其韵渺渺,飘逸不群。能使笔下的荷花得此神韵,皆源于素日先生对荷花之生、伤、死、残等的悉心体察。

“暑退秋澄气转凉,日光夜色两均长。” 秋分这天、昼夜等长。‘秋分颂’取意两位作者在耳顺之年又喜迎各自艺术上的成果展示,各有格调,不论短长。

此次展览共展出张仪和鲁迟两位先生近来创作的的50余件绘画精品,展览将持续至10月2日。

艺术家简介

张仪 又名张义 浙江金华人 国家一级美术师 现为: 西泠印社社员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中国国家画院特聘研究员 中国书法篆刻院研究员 1990年9月就读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 师承庄希祖 常进 贾又福 童晏方 韩天衡五位先生。

鲁迟,1956年生于南京。职业书画家,进修于中央美院。师从著名书画家、鉴赏家、美术评论家萧平先生。现为民盟中央美术院理事、中国美协会员、江苏省花鸟画研究会会员、中国画研究院特聘书画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