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2017“渡·爱”外滩艺术计划渡轮包装设计大赛颁奖

新浪收藏

关注

8月18日下午,2017 “渡·爱”外滩艺术计划渡轮包装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于上海静安区贵都大厦盛大召开。本次颁奖盛典中,颁出优秀奖2名,最佳创意奖、环保奖、最具情怀奖、民间文艺奖、摩登时尚奖、前瞻科技奖、人文关怀奖、国风奖、最佳造型奖、最具商业价值奖、最佳视觉奖等特色奖项11名。新浪当代艺术作为本次活动的战略合作媒体,全程见证本次颁奖典礼的盛况。

本次颁奖典礼由策展人郑继舜主持,艺术评论家林明杰,外滩艺术计划出品人刘颖彤,空艺术运营总监韩春阳,南京师范大学书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朱赢椿,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代表,外滩艺术计划联合策展人林书传、徐洁等艺术界知名人士受邀出席颁奖典礼,为获奖设计师现场颁奖。

本次渡轮包装设计大赛是2017“渡·爱”外滩艺术计划的序曲,并作为2017年城市空间艺术季的联合展。外滩艺术计划的主办方贝思诺广告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向全民征集设计方案,旨在通过此次活动,让艺术不再局限于象牙塔里的小众游戏,而是冲破美术馆的界限、壁垒和外墙,在黄浦江这个更大的舞台上实现与民众的零距离接触,也让更多人用艺术的方式规划我们的公共空间,同时延展上海百年轮渡的设计蓝图,使其成为公共交通审美功能的先行者。即将与公众见面的首航仪式,是上海下半年艺术风潮的开篇,其以城市环境为背景,无约束的展览形式将成为公共艺术的先锋。

渡轮包装设计大赛自2017年5月正式启动以来,共收到全球各地逾百件作品,其中入围复评阶段的作品二十余件。参赛作品来自艺术家、在校师生、中外企业白领、艺术爱好者以及艺术机构从业者等。其中一部分少儿作品是由专业老师带队,写生后再创作的;也有像上海聋儿康复中心的师生一样自发支持组织创作的。这些作品表达了对未来轮渡的畅想,展示出社会各群体对艺术的多元理解,真正实现艺术与日常的融合。无论从作品的数量或质量上都能感受到参赛者的热忱和对黄浦江轮渡的无限热爱。

此后,外滩艺术计划将在参赛作品中甄选出改造实施性最强的优秀作品,与各国艺术家共同完成多艘渡轮的外立面船体改造计划。预计第一艘作品船将在9月初进行首航。届时,黄浦江上将呈现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外滩艺术计划的轮渡将在上海国际艺术节、上海旅游节到来之际,作为充满艺术气质的城市名片,吸引来自全世界的目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