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第5届深圳国际IP授权及衍生品博览会开幕

新浪收藏

关注

在“中国IP开发者联盟”的站台旁,两只看起来奇奇怪怪的小老虎吸引了来来往往的业内人士和观众的目光,这两只小老虎就是最近在网上非常火爆的卡通形象——“奇奇怪怪”。

据《奇奇怪怪》的开发运营团队,北京灌木互娱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黎贯宇介绍,《奇奇怪怪》是一个专门面向3-6岁儿童开发的动漫项目,以爱、想象力、教育为核心,共制作104集,将于腾讯视频联合出品,预计2018年播出。

黎贯宇认为,一个深入人心的角色,不仅要独具个性,还要能引起大家的共鸣,而基于山西省黎城县非遗手工艺品黎侯虎打造出来的《奇奇怪怪》,在独特性上已经领先于其它IP形象,而民族特色与现代卡通形象结合的设计风格也让《奇奇怪怪》在市场上独树一帜。

此外,现在市场上低幼动画大部分偏重教育,故事内容相对比较单薄,角色的辨识度也不是很高。鉴于此,《奇奇怪怪》主要着力于三点:具有情感内核的故事、具有高辨识度的角色设计与充满幻想力的独特世界观。

只要是令观众感受到快乐与美的故事,就是好的故事。不论他们是小孩子,还是家长。

据笔者了解,《奇奇怪怪》近期风头强劲,除了微博、微信等网络内容之外,市面上也开始出现各种周边产品。黎贯宇表示,未来随着配合《奇奇怪怪》的不同宣传阶段,各类周边也会逐步推向市面,除了儿童玩具,也会有各种适合不同年龄段的产品来满足喜欢动漫的人群。

这次展会后,《奇奇怪怪》的知名度必然会有一个更大的提升。因此现在是各类相关产品前来洽谈授权合作的最佳时机。

“中国IP开发者联盟”的主席熊颖也认为,《奇奇怪怪》是在国内市场非常稀有,根治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形象保证了其血统的纯正,而天马行空的故事内容又形成了强烈的反差,正是这种冲突使得《奇奇怪怪》在众多IP形象中脱颖而出。正因为《奇奇怪怪》这种独特性,联盟才不惜代价,力邀其开发团队一起参加此次深圳授权展,目的就是要让国内外行业更加了解国内IP的开发水平,同时让社会资源更多的关注到国内IP开发的层面上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