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超严苛的玛格南图片社 2017年新晋三位成员

新浪收藏

关注

近日,第70届玛格南年度大会在纽约落下帷幕。玛格南年会一般会持续三到四天,它是玛格南聚集世界各地的成员们的一次年度聚会,也是一个大家彼此观看新作品的展示会。期间,最受关注的便是玛格南成员们通过投票选出本年度的新成员。2017年共有三位新成员加入了玛格南,他们分别是阿尔巴尼亚摄影师Enri Canaj、土耳其摄影师Emin Ozmen以及来自西班牙的摄影师Cristina de Middel。

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三位摄影师的过人之处。

Enri Canaj

Enri Canaj,33岁,出生在阿尔巴尼亚自由摄影师,他在11岁时随家人搬到希腊。

从2011年起,他开始记录希腊底层人的生活。在他的印象中,奥运会召开前的几年时间,希腊有了很快的发展,许多建筑拔地而起,希腊像是披上了一件新衣服。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运动会过去之后,希腊又恢复了之前的样子,城市充满了许多毒贩子、吸毒者、小商贩、移民和妓女。他们的生活极其艰苦,住在又脏又乱的房子里,只为了生存。

关于这组作品Enri Canaj曾说:“他们是有着许多问题的敏感人群,家庭的支离破碎令他们看起来孤零零的感觉。他们想找人倾诉,就像他们想走出他们身处的痛苦境地一般。他们正在做的堕落行为只是祈求通过他人打开痛苦的缺口,好发泄出内心的压抑。”

对Enri Canaj来说,用镜头记录的这些人的生活,是他从童年起就见到的场景。他希望人们在看到这些照片时,能像他一样感受到照片中人物的尊严。

Emin Ozmen

Emin Ozmen,新闻摄影师,他曾多次去叙利亚,伊拉克,土耳其,希腊等国家,追踪拍摄那些被迫成为“难民”的人们。他的一张照片被《时代》选为2013年度十大照片。2015,他收到了玛格南图片社基金完成了他对难民危机的长期项目。Emin Ozmen是2016世界新闻摄影多媒体竞赛的评委会成员。他目前住在伊斯坦布尔,继续他在法新社任摄影记者的工作。

摄于叙利亚,与基地组织有关的ISIS民兵正在当街对俘虏执行死刑。这张照片被《时代》选为2013年度十大照片之一。

同样摄于叙利亚,涉嫌向政府告密者被反对派组织抓获,并经历了整晚的严刑拷打。这张照片被评为第56届荷赛突发新闻类二等奖。

Emin Ozmen通过近距离拍摄战争和暴力行为,攻击者的凶残,被害者的不幸和绝望真实的展现在我们面前,他的作品是对暴力者的声讨,对被害者的悲悯,他期望通过自己的拍摄能为他们的遭遇做出些改变。

Cristina de Middel

与以上两位专注于人道主义的摄影师相比,来自西班牙的女摄影师Cristina de Middel画风显得比较清奇。Middel与其说是一位摄影师,倒不如说是一名影像艺术家,单看她的个人网页就一点不像摄影师幻灯片式展示作品的页面,而是各种图片和字体的拼贴。她最有名的一个摄影项目是拍摄自己虚构的一位非洲宇航员的故事,充满了电影式的故事虚构感。

1964年,一名赞比亚科学老师爱德华·克鲁索(Edward Nkoloso)决定训练第一个非洲船员前往月球。然而,项目始终没能获得足够的启动资金,同时,宇航员中的一位16岁少女也由于怀孕而必须退出这项计划。最终,一项充满着野心与英雄主义色彩的计划不了了之,化为了非洲历史中的一桩怪异的乐事,夹杂在大量与战争、暴力、干旱以及饥荒相关的负面新闻之间。

根据这个发生于赞比亚真实事件,Cristina de Middel试图通过自己的想象去重现关于“赞比亚太空计划”的纪录影像,并最终在2012年自出版了摄影书《宇航员(The Afronauts)》。这本关于赞比亚昙花一现的太空计划写真集很快就被销售一空并受到了一致的好评。2013年,克里斯蒂娜因作品《宇航员》被提名了德意志银行交易所摄影奖,同年,她还获得了ICP的无限奖。

在本次年度大会上,除了表决通过的新成员的加入,另外不得不关注的就是马丁·帕尔(Martin Parr)辞去了任期三年的主席位置,托马斯·德沃扎克(Thomas Dworzak)当选为玛格南新一任主席。新主席和新成员的定音,让马丁·帕尔为玛格南做出的改变得以延续,让我们看到玛格南在维系心中那份人文精神的同时,通过吸收新成员、首次引入风险投资的举措,正一点一点焕发新的朝气和活力。正如玛格南首席执行官大卫•肯高(David Kogan)在会上说道:“此次年会标志着玛格南新的开始。”

来源:全球摄影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