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新浪当代艺术直播预告——红坊,不说再见

新浪收藏

关注

随着土地性质的改变,红坊文化艺术社区即将开启向文化、商业与办公充分融合的“4.0产业园”迈进的探索之路,因此红坊将于2017年7月底暂时谢幕进入新一轮改造调整期。在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一场承前启后的纪念活动“红坊不说再见”将于7月25日在红坊举办。活动由上海城市雕塑艺术中心、上海融侨中心、上海红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方,并由红坊社区的投资运营管理方上海红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包含:“《花草亭》收藏仪式”以及“《城市再生》论坛,届时红坊的纪念版铸造模型也将在论坛上同期发布。

PART 1。    1430 - 15:00

《花草亭》是红坊文化艺术社区具有标志性的公共艺术作品之一,是红坊文化多年来艺术实践的代表作品之一。《花草亭》创作于2015年,是由艺术家展望与建筑师柳亦春为“上海城市雕塑艺术中心十年暨‘1+1’空间艺术计划”而联袂创作的艺术作品之一。

“上海城市雕塑艺术中心十年暨‘1+1’空间艺术计划”由上海市城市雕塑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主办,上海城市雕塑艺术中心承办,由红坊文化董事长郑培光先生策展,并得到了上海融侨中心的重要资助。在红坊进入新一轮改造的前夕将《花草亭》包裹珍藏,寓意社会各方对红坊历史价值的认可和对未来的美好祝福。《花草亭》的创作者、策展人及赞助人将出席“《花草亭》收藏仪式“,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PART 2。    1500 - 17:00

“城市再生论坛”是红坊自2006年开始的重要传统活动,2017年的此次论坛将在存量时期的新情势下探讨城市再生的价值与实践,论坛将以红坊为案例作为切入点,讨论城市再生项目的社会价值与文化价值、城市再生的国际实践、遗产再利用的技术前沿以及城市再生实践的类型与发展方向。在全方位解析红坊的同时,探索未来城市再生类项目的实践之路。

在“红坊,不说再见”活动的尾声,红坊纪念纪念版铸造模型也将正式发布,并进行限量赠送仪式。

在淮海西路的西端或是其他的地方,红坊的实践者都将继续前行的脚步,为我们的城市提供更多更好的具有文化艺术品质的优秀空间与平台。

红坊,不说再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