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当代艺术家对话安迪•沃霍尔

中国网

关注

在刚刚结束的ANDY WARHOL-MINNESOTA GOES POP艺术展中,波普艺术大师安迪•沃霍尔的26件丝网版印刷作品和11位当代艺术家的作品同场展出。

展览由美国明尼苏达罗切斯特艺术中心主办。策展人希拉·迪金森(Sheila Dickinson)说:这是一场“当代艺术家与安迪•沃霍尔有意义的对话”。

参展艺术家包括Andy Warhol以及Jim Denomie,Frank Gaard,Maria Cristina Tavera,Ziyang Wu(武子杨),Rory Wakemup,Krista Kelley Walsh,Star Wallowing Bull,Bianca Pettis,Dylan Redford,Nick Medearis和Katayoun Amjadi。当代艺术家们的作品来源于广泛的材料和灵感,包括超市中的鸡肉,韩国流行音乐,恐袭遇难者视频,墨西哥广告,乐透票,老的黑胶唱片,Red Owl食品超市以及星球大战中的达斯·维德。

中国艺术家武子杨展出了他的视频作品“猪的故事”。希拉·迪金森说,作为安迪•沃霍尔展的一部分,武子杨和安迪•沃霍尔的作品之间,有一种相互链接的复杂关系。

Screenprint courtesy of The Cochran Collection

展览期间,武子杨在罗切斯特艺术中心作了题为“沃霍尔的意义”的演讲。武子杨认为,强调感性和反美学,是60年代反文化运动包括波普的一个特点,反权威、反规则、反方法和反美学。武子杨认为,安迪•沃霍尔在当下时代仍然具有意义并不断延伸。这种延伸一方面是对通俗题材、商业主义、流行文化、媒体控制的描述,另一方面在具体的手法上,则产生了更加多元的变化。

本次展览是由明尼苏达州立艺术委员会、Cochran收藏和McKnigh基金会提供支持。

来源:中原财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