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艺术南京携手非常艺术小镇同绘七彩艺术“大蓝鲸”

新浪收藏

关注

艺术南京的非常艺术

艺术南京携手非常艺术小镇同绘七彩艺术“大蓝鲸”

5月21日上午,艺术南京推出特别单元——携手非常艺术小镇同绘七彩艺术大蓝鲸活动,牵手南京高淳区金山下村非常艺术小镇艺术家和孩子们,现场涂鸦,同绘他们心目中的七彩艺术“大蓝鲸”。

上午9:30,孩子们来到展览现场,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位于百家湖艺术空间的各大展区。10:30,涂鸦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由非常艺术小镇艺术总监张广辉主持。百家湖国际文化投资集团副总裁、艺术南京总策展人张中伟向艺术小镇的家长和孩子们致简短欢迎辞并表示,看到孩子们对艺术的浓厚兴趣感到非常开心,希望以后经常和艺术小镇、和孩子联动。

非常艺术小镇艺术总监、本次活动主持张广辉现场接受新浪当代艺术频道采访

捷克斯洛伐克首席建筑设计师、捷克总统奖得主弗兰克Franek Zdenek表示,涂鸦活动前,他参观了部分展区,感觉做得特别专业,收获不小,非常开心能够看到这么有意义的活动。

活动现场,孩子们热情参与,用手中画笔绘制出自己心中的“艺术大蓝鲸”。金山下村非常艺术小镇驻村音乐教师王右和组建的乐队金山下村“漫音”美少女天团现场演出,浓厚的艺术氛围吸引了不少观众和市民围观。由于活动在户外展开,主办方还贴心地为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孩子准备了印有印象派大师莫奈作品《睡莲》图案的花伞。

最让孩子们兴奋的,是活动最后的评奖。芮淑奕以两幅作品《大蓝鲸》获得了一等奖,奖品是价值5000的中央美院艺术家画潘川的扇面《远方》,另外所有参与活动的孩子均获得艺术卡片一盒。

新浪当代艺术频道全程直播了本次活动。新浪当代艺术频道总编陈晓峰也是非常艺术小镇项目发起人之一,他告诉艺术周报记者:“艺术南京是国内专业程度非常高的大型艺术博览会,这次孩子们能够与这么多各种风格的艺术作品亲密接触,眼界大开,对他们以后的学习大有裨益。”

活动最后,张中伟表示,跟小朋友玩,真的蛮开心的,让他们感受到艺术的氛围,孩子们热爱艺术,热爱画画,这真的非常好。很荣幸能给他们有这样的体验。这些害羞而认真的孩子们让我们看到了美育的力量,这也是我们艺术南京一直想做的。

特色小镇是近年来火热的文化产业项目,各地都在创建,如江苏将在五年内打造100个特色小镇。在特色小镇中,艺术小镇是最有代表性的,通过艺术介入乡村的方式改造乡村,从而让乡村更富裕,更美丽,更具艺术气息。本次特别活动,也是艺术南京走进生活、走入寻常百姓家的新尝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