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宋志峰摄影之新疆民俗

新浪收藏

关注

巴扎,在维吾尔语中意集市的意思,轮台古镇的巴扎,人来人往,熙熙攘攘,虽不是繁华之地,却也热闹。

策马驰骋-新疆的汉子言语少却也豪迈,刚打完招呼,就飞身上马,策马驰骋,如壮士出征,壮烈不已。

姐弟情-从维族村庄经过,不经意间,从身后传来塔塔的蹄声,弟弟坐在毛驴背上,满意地品尝着雪糕的甘甜,姐姐静静地牵着毛驴走在前面,左手还拿着刚给弟弟剥开雪糕的包装袋。

克孜尔千佛洞-来到时,没有其他景点里熙熙攘攘的人群,一切静悄悄,只有土灰的石头山矗立,山壁上的佛经洞虽经修缮,却还是掩藏不住历史雕刻的破败,只有山门前开洞的佛陀塑像,不离不弃,千年守候。

玩耍-游客如织时,稚声揽客,以此赚取平日生计,为自己和弟弟妹妹的铅笔盒,家里过冬的炭火前,一声声,百厌不烦“一次20元”。

偎依-为生活奔波一天,或许已经很累了,或许心里有着无法诉说的委屈,只好跟相依为伴的小羊拥抱,来获得心里的那一丝慰藉。

养马的蒙古姑娘,热情豪放,在帐篷房里,煮肉熬酥油奶子,出门亦可上马驰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