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刚果一座新的博物馆通过艺术探讨经济不平等

新浪收藏

关注

一座专注于暴露全球不平等问题的新博物馆将在4月份正式开放,这座名为卢桑加国际艺术和经济不平等研究中心(LIRCAEI)的机构位于民主刚果共和国的一片森林中,该选址的前身是联合利华棕榈油种植园。研究中心由刚果种植园工人艺术联盟(CATPC)和阿姆斯特丹的人类活动研究所两个组织共同发起。该中心的任务是将以前的种植园转化为“艺术批判,美与生态多样性”的领域。

这座博物馆被称为“白盒子的遣返”,将由CATPC成员通过在艺术界销售其作品而获得的利润来资助。目标是将钱汇回他们的社区,回购土地,并为发展项目提供资金。该中心由大都市建筑办公室设计。

博物馆的揭幕展将同时包括种植园工人和艺术家的作品,如萨米·巴罗基(Sammy Baloji)、卡斯滕·霍勒(Carsten Höller)、吕克·图伊曼斯(Luc Tuymans)和马琳·杜马斯(Marlene Dumas)。在一份声明中,中心说:“LIRCAEI是建立在一个新的经济和艺术生态系统基础上,而不是通过现有的市场(许多机构,包括泰特现代、范阿伯特博物馆和路德维希博物馆,他们的部分资金来源都涉及到对种植园工人的剥削)来运作,中心和其白色立方体博物馆代表了通过艺术来为被剥夺权利社区发声的一种全新的方式。

来源: Artforum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