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挖掘·发现——第五届中国油画新人展”开幕

新浪收藏

关注

展览名称:挖掘·发现——第五届中国油画新人展

展览时间:2017.03.18-04.08

开幕时间:2017.03.18/14:30

获奖作者研讨:2017.03.19/09:00

主办单位: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

展览地点:中国油画院美术馆、青年展厅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文化艺术新街1704号

2017年3月18日下午14:30,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主办的“挖掘·发现——第五届中国油画新人展”在中国油画院人文讲堂隆重开幕。

中国油画新人展依托于中国油画院的学术平台,进行全国性的新人选拔,这一届已是第五届。中国油画院希望通过中国油画新人展挖掘并发现中国油画的新生力量,扶助有才情、有能力的青年艺术家实践更美好的未来,并为其提供展示与提升的平台,为培育、引导和推动中国油画新生力量的成熟持续发力。

从2016年7月12日发出征稿函起,到2016年10月31日截止,“挖掘·发现——第五届中国油画新人展”经历了110天的征稿阶段。共收到936位作者的3625幅参评作品照片,杨飞云先生领导的评审委员会认真广泛的征求了各方意见,最终选取了149位作者的173张作品照片进入复评。最终入选展览了146位作者的149幅作品,并评选出7个优秀奖,在往年优秀奖的基础上又增加了7个探索奖,探索奖旨在鼓励那些在艺术上有探索和创新精神的青年艺术家。

展览开幕式在中国油画院人文讲堂举行,著名画家杨飞云、朝戈、焦小健、龙力游、王琨、闫平、孙纲等画家到场,并为获奖作者颁发证书。朝戈、焦小健、杨飞云分别讲话,简述了各自对当下青年艺术家与此次展览的认识和建议。中国油画院特邀青年艺术家胡昌茕代表中国油画院青年力量发言,获奖作者90后画家李安华代表此次新人展新人发言。此次展览在中国油画院美术馆和青年展厅展出,将持续至2017年4月8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