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第一届上海国际币展纪念章发行

新浪艺术

关注

首席收藏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2018年第一届中国国际钱币(上海)展销会,于2018年12月7日-9日在上海图书馆第二展厅举行,这意味着CICE在北京、广州、上海三大超级城市的钱币展矩阵正式形成。随着第一届CICE上海展的全新启动,展会官方纪念银章也正式出炉,新旧上海的地标建筑、文化与图案,也让这款纪念银章充满了浓郁的上海元素,更显时尚与精致。

虽然相对于北京、广州来说,CICE上海展的启动时间最晚,但作为国内最具活力与时尚的魅力城市,上海以兼容并济的海派文化著称,又是长三角经济代的龙头,因此上海钱币展也被寄予了更多的期望。对于北上广钱币展矩阵的最后一环,可能也是未来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钱币展,此次第一届CICE上海钱币展倍受关注,纪念章当然也不例外。

第一届中国国际钱币(上海)展销会纪念章由Rocky趙创意设计,从整体到细节,无一不体现了独特的沪上海派文化风格,既包含了传统的图案与内涵,也表达了兼容并济的思想,展示了上海这座城市的过往与现在,多元与融合,时尚与精致。这种融合的文化魅力,既是一种传承,也包含着创新,而这一切都定格在了这小小的40mm方寸之间。

纪念章的正面图案蕴涵着浓郁的上海元素,包括代表夜上海繁华的霓虹灯招牌,其中含有“侬好”“上海钱币展”“CICESH”等;主体图案是新旧上海建筑,左边是代表老上海的外滩万国建筑群,右边是代表新上海的陆家嘴摩登建筑群,上方则是黄浦江面上带有环彩效果的礼花和飞翔的海鸥,正面上面环绕主体文字“第1届中国国际钱币(上海)展销会”。

纪念章的背面采用了机制银币大珍1867年上海壹两无射线版的主体图案和布局,中间是别具一格的龙形图案,鳞片暴凸,威严霸气,右左上下则用“上海币展”替代了原来的“上海壹两”,文字四周的空白处,“SHANGHAI COIN SHOW”、“2018.12.07-09”、“Ag999 30g”则分别代表了上海钱币展的英文名称,举办日期,以及纪念章的成分及重量。

第一届中国国际钱币(上海)展销会纪念章由上海造币有限公司制作,包括样章及普通版两种,二者规格均为纯银成色99.9%,重量30克,直径40mm。其中纪念样章两面均为镜面浮雕工艺,发行量为50枚;普通版正面采用镜面浮雕工艺,背面则采用全喷砂效果,发行量为680枚。为了更好地保存这些精美的纪念章,NGC提供了特别快速服务,评级封装。

作为定位于最高国际化标准的钱币展销会,CICE展会一贯融合了钱币交易、展览、学术交流、签售、拍卖、评级、联谊等多种交互形式,打造真正意义上的钱币饕餮盛宴,从而促进行业的不断发展。第一届CICE上海展也是如此,学术、交流、交易、互动依旧是重中之重,相信这款独具匠心的纪念章,会让第一届CICE上海展为之而增色。

根据安排,第一届中国国际钱币(上海)展销会纪念章,将于12月7日在广银阁(A23)及首席收藏(B22)正式开闸发售。组委会也将特邀创意设计师Rocky趙,在现场为大家进行签名、签章。同时,由中国国际钱币展销会组委会监制、刻意工坊制作的2019年农历己亥猪年生肖贺岁纪念券也将同步发售。

纪念章官方预售渠道:

首席收藏 010-6266 9610,或添加微信“yzhao1s”咨询(工作日 09:00-18:00)

广 银 阁 020-8130 2460,或添加微信“agnes-cc”咨询(工作日 09:00-18:00)

声明:首席收藏(shouxi.com)独家稿件,版权所有,任何媒体或个人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首席收藏网|shouxi.com 修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