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水果(三)》特种邮票首发式在江西寻乌举办

中国新闻网

关注

7月14日,中国邮政发行的《水果(三)》特种邮票全国首发式在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举行。此次发行的《水果(三)》特种邮票1套4枚,分别是甜橙、菠萝、樱桃、杧果,全套邮票面值为5.4元。

据悉,《水果(一)》特种邮票1套4枚于2014年首发,分别是苹果、桃、石榴、金橘,全套邮票面值为5.4元;《水果(二)》特种邮票1套4枚于2016年首发,分别为杏、葡萄、西瓜、荔枝,全套邮票面值为5.4元。

脐橙原名甜橙。目前,江西省赣州市已经成为脐橙种植面积世界第一,年产量世界第三、全国最大的脐橙主产区。赣南脐橙被评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已被列为全国十一大优势农产品之一,荣获“中华名果”等称号。赣南脐橙作为江西省唯一产品,入围商务部、质检总局中欧地理标志协定谈判的地理标志产品清单。寻乌是赣南脐橙核心主产区,产量占赣南脐橙总产量三分之一。

《水果(三)》特种邮票在方寸间展现赣南脐橙果大形正,橙红鲜艳,光洁美观,皮薄汁多,肉质脆嫩化渣,风味浓甜芳香等特点。寻乌相关人士表示,该邮票的发行,进一步提高了赣南脐橙的品牌效应,提升了赣南脐橙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有利于塑造寻乌良好的对外形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