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中国军事题材系列之空军歼20纪念铜章在上海首发

新浪艺术

关注

由上海新世纪纪念币公司精心制作、中国金币收藏网发行的“中国空军首款隐形战斗机”纪念大铜章昨日在上海首发,引发收藏者广泛关注。

2018年2月9日,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宣布消息,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形战斗机歼-20正式列装空军作战部队。为纪念这一重大历史时刻,特发行“中国空军首款隐形战斗机”纪念大铜章。

“中国空军首款隐形战斗机”纪念铜章正面图案为一飞冲天的歼20隐形战斗机,构图饱满、大气磅礴。战斗机后上方为金属镶嵌的空军军徽,下方刊有“中国首款隐形战斗机”的中文字样。

背面图案则是由中国最先进的预警机、歼-20等组成的气势宏大的战斗机编队,俯视的空中云层逐渐与地平线后的五星红旗融合在一起,象征保卫中国领土、领海、领空。

歼-20隐形战机是中国自主研制的第一款重型隐形战斗机,也是中国第一款与美国消除技术代差的空中主力战机。作为世界上体型最大的第五代隐形战机,歼-20在性能方面有着非常优秀的表现:最大起飞重量达到37吨,航程超过5000公里,作战半径达到2000公里。

歼20进入作战部队,大大提升了中国的战略威慑力,是遏制战争,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重要手段,其战略意义不亚于当年的两弹一星。目前全世界只有中美俄拥有第五代战机,这也标志了我国战机的水准处于世界的顶尖水平!

由著名上币著名设计师陈彦文设计的歼20纪念铜章,延续了前几组的设计风格,采用写实与象征相结合的手法,完美表现了歼20的恢弘气势。工艺方面,歼20纪念铜章仍采用镶嵌制作,成为这套系列的一大特色。

中国军事题材系列一共发行了4组,每个系列仅发行666枚。其中第一枚为“中国兵器”大铜章,综合了当今中国海陆空三军的最先进的武器装备。第二枚为海军题材的“中国第一艘航母”大铜章。第三枚为陆军题材的“武直10”大铜章。空军题材的“中国空军首款隐形战斗机”纪念大铜章,是中国军事题材系列的第四枚。

中国军事题材系列纪念铜章发行量稀少,也是目前我国发行的唯一一套军事题材藏品,被列为军迷必收藏品。其中的第一套中国兵器纪念铜章目前已由发行初期的480元上涨到1800元,中国航母由发行初期的480元上涨到目前的1480元。 来源:中国金币收藏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