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金银纪念币收藏如何保存

新浪收藏

关注

信息来源:智通财富

随着人们收藏意识的增强,金银纪念币被越来越多人认可并收入囊中,在收藏金银纪念币的时候就牵扯到一个问题,金银纪念币收藏如何保存?金投白银网小编就此来给予解答。

通常情况下,金比银耐腐蚀;银比铜耐腐蚀;锌、铝、铁等金属较易被腐蚀。不管怎么样金银币如果直接放在空气中或多或少都会被腐蚀氧化。

而且在平时欣赏过程中,用手接触裸币,使汗迹在硬币上留下指纹,唾液和空气中的尘埃降落在硬币上,这些附加物将加速硬币的腐蚀过程。

选好包装手段是硬币收藏者的基本功。一般而言,可选择的包装有不属聚氯乙烯的塑料盒、聚脂薄膜袋、纸袋等。可选的材料有聚乙烯、聚丙烯、聚脂薄膜。为了便于欣赏,也可在透明包装的基础上放入集币册内,关键的一点是不能选用含聚氯乙烯的材料来包装存放硬币,它的危害绝不能低估。

为了隔离空气,一般有气密和真空封装两种方法。气密指隔离空气但不抽净包装内的空气。真空封装使包装材料与硬币表面紧密接触。硬币中手接触过的地方,一定是首先腐蚀变黑的地方;如确要拿放硬币,应用干净的软纸或布隔开手拿硬币的边缘。

加载中...